暑期给你惊喜与感动 高考学子免费山水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6日11:09

这个暑假,只要带上一张“高考准考证”,就可免费游婺源,赶紧打理行囊,一起逃离城市,寻觅婺源依山傍水的古村落。

  每个人心中都有向往的圣地,也许想给平淡的生活一个美丽的邂逅,抑或是想远离都市纷繁的尘嚣。婺源,隐藏在大山深处的古村落除了凉爽避暑,它们悠久的历史、神奇的传说和深厚的人文气息也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感动。

  亲近自然,一场上山下水的避暑游成了今年暑假的热点。世外桃源的宁静和古朴可以拥有,深山老林的凉爽清幽也可以有,这个暑假,只要带上一张“高考准考证”,就可免费游婺源,赶紧打理行囊,一起逃离城市,寻觅婺源依山傍水的古村落。

  >>游玩攻略

  1、山水清凉游:悠悠夏日 扎入山水婺源

扎入山水婺源扎入山水婺源

  夏季,婺源是一个不断给人惊喜的地方,古朴,清雅,浑然天成,那一片水墨风景凝固在心里,形成一种稳定的力量。行走婺源,沿途是绵延的青山——典型的南方的山,婉婉约约,带着些氤氲的娇羞。山间初夏清爽的风仿佛还夹带着茶乡浓郁的香,濯洗旅人的心。只有村落水口的古樟树叶沙沙作响,似乎还在轻吟那支来自远古的歌。身为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的婺源,徽文化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踏在古巷青石板上,似乎还能听得到穿越千年沧桑的声音来回应你的步伐。

  2、赏花游:婺源江岭波斯菊花海

婺源江陵波斯菊花海婺源江陵波斯菊花海

  江岭景区继油菜花花海之后呈现又一波斯菊“黄色花海”奇观。江岭不仅陶醉了春日踏青的游人,也丰富了夏日婺源旅游的观赏内容,吸引更多的游客、摄影爱好者、驴友来婺源,掀起新一轮的江岭赏花热潮!(波斯菊,菊黄色,较艳丽,俯瞰视觉效果壮观,预估7月下旬初期开花,8月进入旺盛的花开,其花期可持续至10月初)。

  3、亲水体验游:卧龙谷溯溪探源去

  森林水世界——卧龙谷,古树婆娑,沿着山路将夏季里猛烈的阳光挡注;清泉幽幽,将行人一路的疲惫困乏一扫而空。山顶上的山村小木屋,清凉舒适,犹如世外桃源,让人不禁流恋忘返……

卧龙谷溯溪探源去卧龙谷溯溪探源去

  清澈见底的溪水,小鱼小虾看的一清二楚;冰凉甘甜的溪水,酷热一点也发不了威,巨石、瀑布展现的大自然的雕琢功力,不知远观,还可以爬上爬下,再来个灌顶SPA;稀世植物、珍贵鸟类生态就更不用说了,玩一趟卧龙谷溯溪才会知道婺源溪流有多美,然后就此上瘾!你够勇敢么,那就来溯溪吧?你够清凉么,那就来溯溪吧!

  所谓溯溪,是由峡谷溪流的下游往上游,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溯水之源而登山之巅的一项探险活动。

  4、婺源风水人文游

婺源风水人文游婺源风水人文游

  婺源自古文风鼎盛,人杰地灵,自宋至清,出进士552人,历朝仕宦2665人,著作3100多部,其中172部入选《四库全书》,是风水人文之地,是创作、写生、采风、旅游、摄影、休闲度假的绝佳好去处。

  >>交通自驾

  1、直达婺源高速介绍:景婺黄和景婺常高速

  ①景婺黄:指的是从景德镇经过婺源到安徽黄山市的高速公路。湖北武汉江西南昌经九江、景德镇到达婺源,再接上安徽的黄山市,经杭徽高速到杭州上海实现全程高速。

  此条线路有利方便:湖北、南昌、杭州、上海、黄山等地及以上周边地高速直达婺源。

  ②景婺常:从景德镇经过婺源到浙江常山的高速公路。婺源经德兴到浙江的常山,接上杭金衢高速和江西的梨温高速。

  此条线路有利方便:杭州、金华、衢州、温州等地及以上周边地高速直达婺源。

  2、从景德镇方向过来分别是:赋春镇头出口,婺源出口,婺源北出口,江湾晓起出山,溪头收费站出口

  3、从黄山方向过来婺源:婺源/清华/大鄣山出口,进入婺源北互通东; 沿婺源北互通行驶2.6公里,稍向左转进入婺源县城。

  相关阅读:

  粉墙黛瓦 婺源古宅之前世今生

  清明小长假 轻松玩转婺源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