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姆拉错:被莲花捧奉的圣湖(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南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7月13日10:47

  从崔久乡开始,行驶了20公里的碎石路,我们终于隔着谷中的浅浅小河,望见了两山间一处山坳飘着的经幡。“神湖到了!”车友们踩过浅河的石滩,爬上了长满小叶杜鹃的山坡,眼前突然经幡翻飞,猎猎作响。三面陡立的山体下,一汪深邃的湖水就镶嵌其中。神湖之小,可以让人毫不费力地清晰看到湖对岸的岩石。奇怪的是,神湖边缘的水呈黄色,可清晰地见到水下沉积的哈达,越近湖心,湖水颜色越深,你真会相信,在那湖心藏着神喻的前生和来世。

朝圣之路朝圣之路

  在藏地,宗教就像呼吸一样,深刻而不留痕迹地浸润在你的生活之中。菩萨赐予了秀美的山川,赐予了牛羊和青稞,而魔鬼却带来了雪灾、地震、泥石流、瘟疫……这种福气和灾难的交替,孕育了藏地的宗教,藏地的信仰,藏地的生活……对自然的亲近和敬畏,颠覆着每一个行者被都市生活禁锢已久的审美观念,激发着每个游子对天堂的极尽想象。浸淫在浓郁的这宗教意境和气场之中,尽情畅享这宝贵的每分每秒吧!

  TIPS:

  ★拉姆拉错的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的3,4月份,主要是路况比较好,而且容易搭到车。

  ★装备:帐篷(可能用不到,但可以在危急时增加信心),防潮垫,睡袋(必需品,除非……),至少三天的食物(在琼果杰我没有看到饭馆,商店很小且东西不多,建议自己带齐食物及日用品,但热水充足),手电(如果搭卡车,用于夜间修车之用;且琼果杰不通电),多双袜子,可能的话再多带一双鞋(除非你穿的是高帮防水鞋),防水背包及背包罩(雨季)。

  文/胡来  图/西藏旅游图片

  相关阅读:

  西藏阿里:神山圣湖在吟唱(组图)

  西藏鲁朗:让人不想家的地方(组图)

  吉隆沟 西藏最后的神秘之地(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南

山南,传说当中神猴同罗刹女结合而诞出藏民之地。那些散布在神山、圣湖之间的西藏第一宫、第一殿、第一寺和聂赤赞普、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的名字在时刻提醒着你:这里,是藏文化的滥觞之地,是西藏的灵魂所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