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姆拉错:被莲花捧奉的圣湖(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南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7月13日10:47

  通往乐土的道路自会充满故事。从加查出发不久,我们就遇到一只近百人的朝拜队伍。他们手戴护具,膝着护膝,身前挂一毛皮衣物,尘灰覆面,沿着道路,不惧千难万苦,三步一磕,欲至拉萨朝佛。上千公里的五体投地,百万次的起立与跪拜,这种播种虔诚不求回报的仪式,一生又一生在这条路上上演。这些衣衫褴褛面容消瘦的老人、孩子,尽管邋遢不堪,却都拥有一双最为闪亮而执著的眼睛。

蓝蓝的湖水蓝蓝的湖水

  眼前这一古朴的景象,和我们泛出的各色金属光泽的车辆,顿时展现出强烈反差,历史民风与现代文明之间的反差;但藏族同胞友好的挥手示意,这情形却并没有和我们的车队显得格格不入。于是,在摄影师“茄子茄子”的不停示意之下,镜头不停闪动,将藏族同胞的笑脸和这独特的风情写真,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

拉姆拉措湖边拉姆拉措湖边

  那清澈之极的眼神尤其触动我们的心灵。我也为那个阳光可爱的藏族女孩拍了张照片,她的家里可能没有镜子,这也许会是她一次看到自己的模样。回归自然和纯真,正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拉姆拉错,这位西藏最高的女性护法神,成全了我们的美意。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南

山南,传说当中神猴同罗刹女结合而诞出藏民之地。那些散布在神山、圣湖之间的西藏第一宫、第一殿、第一寺和聂赤赞普、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的名字在时刻提醒着你:这里,是藏文化的滥觞之地,是西藏的灵魂所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