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洋溢 盘点国内最美的十大高校(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7日11:48

  北京大学

新浪旅游配图:北大西门 摄影:闲云_野鹤新浪旅游配图:北大西门 摄影:闲云_野鹤

  记得小学时有一本语文课本的封面北大西门,那两个大石狮子和泛着金光的“北京大学”印象深刻。未名湖畔的博雅塔,又是另一个北大的标志性的景色。

新浪旅游配图:未名湖 摄影:闲云_野鹤新浪旅游配图:未名湖 摄影:闲云_野鹤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学,北大是多少孩子的梦。要知道北大是在清朝皇家园林的地基上建造的,那园内的景色能不好?最有名的便是未名湖,四季的未名湖,四季分明地呈现景色。夏天,湖里的荷花盛开,柳枝飞扬,博雅塔再有一个优雅的倒影,好一幅景致。冬天,未名湖结了厚厚的冰,蓝天下,滑冰的人儿笑声飞扬,让冬日不再寒冷。

  清华大学

新浪旅游配图:清华美景 摄影:木子yin新浪旅游配图:清华美景 摄影:木子yin

  朱自清的那篇《荷塘月色》让清华一个小小的荷塘名扬天下。无论是谁,到了清华,定是要去荷塘看看的。同样也是很多学子的梦,清华也有着很多让人寻味的故事和美景。

新浪旅游配图:大礼堂 摄影:老古的笔记 新浪旅游配图:大礼堂 摄影:老古的笔记

  可能如今的荷塘远不如朱自清先生所描写的那般美好,但那一方荷塘,在很多人的镜头下和画笔里,依然美得纯粹。清华大礼堂前的那一片草地,百年校庆的时候,新人的集体婚礼让这片草地熠熠生辉。这一片,是老清华的精华所在。没有高楼,没有喧闹,也没有拥挤,有的是多年的老树和上百年的老房子。这样的清华,真美。

  相关阅读:

  清凉一夏 国内人少避暑地推荐(组图)

  生如夏花般绚烂 六月国内最佳出游地推荐

  梦中的香格里拉 国内鲜为人知的新秀景区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