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下梅当厦门 走进武夷山下最古老的茶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夷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5日10:15

  没来下梅村之前,总把下梅村听成厦门,带着一种探寻的心情来到下梅古村,一下车便看到一块石头纪念碑,晋商万里的茶路起点,下梅村的历史文化也是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想去深入了解这充满历史文化的古村落。

下梅村的石头纪念碑下梅村的石头纪念碑

  下梅,座落在武夷山市东部,离武夷山市区6公里,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8公里,梅溪是武夷山东部的有名的溪流,下梅村位于梅溪的下游,因此而得名。

一个清幽的地方一个清幽的地方

  早在新石器石器,下梅村就有人类在这里居住,村落建于隋朝,里坊兴于宋朝,街市隆于清朝。

茶在这里有着很重要的地位茶在这里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明末清初,下梅村是武夷岩茶外销的集散地。晋商万里茶路,是清代中后期山西晋商与闽、鄂、湘等产茶区的茶商们共同开辟的一条绵延200多年的茶叶贸易之路。

悠悠古镇悠悠古镇

  山西省榆次市常氏,与崇安县(现武夷山市)下梅村邹氏景隆茶商,共同建立的茶商贸易伙伴关系,并在武夷岩茶主产区东面的下梅街设立茶库,茶坊,在水路梅溪茶埠,收购茶叶,请用当地茶师自办岩茶加工坊,将散茶精制加工成红茶等,集运至山西,汇集后再转运出关,送往中俄蒙交界处的买卖城恰克图。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背包小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位于福建省北部闽赣两省交界处,前身为崇安县,建置于北宋淳化五年(公元994年),1989年8月撤县建市,是福建省唯一以名山命名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其境内拥有驰名中外的武夷山国家重点风..

;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