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处女地 发现不一样的桂林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5月07日10:48

  以往的游客来桂林,一是泛舟漓江看桂林山水,二是爬上龙脊的高山看那蜿蜓的如同一级级登上蓝天的天梯。殊不知,这样的游玩方式固然遍览风景,但是由于开发已久游人甚多,多少在游玩中失去了山野的味道。 

  那在游人遍地挤的桂林,是否还有不为人知的秀丽景观,既有出尘之美,又少了人山人海的烦恼呢?答案是有的。在桂林,有这么片山水,秀美如画却少为人知,由于是未完全开发的处女地,更平添了她的诗情画意,游玩其中,观景台上一坐发呆半天,没有人来跟你抢位置照相,那样看山水,才能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心旷神怡。

百里新村新农村别墅景观百里新村新农村别墅景观

  七仙峰茶庄隐于山顶十里飘香

  我是无意间撞见这片村庄的。夜宿阳朔的公园度假酒店,早晨起来,有感于这里的悠然安静,便沿着酒店左边路径前行,路过一片小集市,专往幽静的地方走去,开着车七拐八拐,沿小径而行,忘路之远近。忽逢一牌坊,上面雕几字“阳朔百里新村”,路修得极好,虽然有点窄,但是容纳两车通行没问题,很想一探究竟,便这样误闯进这片秀美山村了。

  看点一:万亩金橘摘果很欢

  村里很安静,偌大的上山路上只有我们一台车。路边遍种金橘树,开阔的视野令人豁然开朗,果树林中无杂树,矮矮的一丛丛,大多数的果子已经摘下,只有零星的树上挂着耀眼的金黄小果,躲在绿得发亮的叶丛中,个头虽不是很大,但模样却讨人喜欢。成熟的金橘外表晶莹剔透,温润光泽,就像黄色的玉石缀满枝头,味道酸中带甜,吃多了也不必担心会烧心。

  看点二:山顶茶庄成片茶海

  在经历了大片的果园和起起伏伏的小山坡后,“七仙峰茶庄”比常见的度假村来得更自然。对于像我们这样误闯而进的游客,茶园的工作人员并未多在意。只有一个小妹上前询问,我们是为买茶还是采茶,并顺手递上一杯碧绿的茶水。入口极醇,回味甘中带甜,很清新的味道。我们决定去采茶,采茶小妹为我们带上斗笠,挎上小竹篓,领着我们朝茶庄深处走去。云雾还未散去,越往上走,空气越清新,呼吸中都带有茶的清香。

  站在山顶环顾茶园,七仙峰茶庄主体由7座高耸山峰组成,形如北斗七星,听说主峰海拔高620米。茶场依山而种,一簇簇茶树形成了成块的梯田,从高处往下看,真的是茶海,连成一片很壮观。

  攻略

  自驾广州沙贝出口接二广高速→广三高速→在怀集出口转怀集国道约20公里上广贺高速→阳朔的高田出口下,经过西街后,在公务员停车场左转进去,一路向前,见到岔道便左转,经过一片小集市前行便可见到百里新村的牌坊,直上山路一开到底便到七仙峰茶庄。

  住宿:茶场里有休闲的度假酒店,都是木屋建筑,有联排的木屋雅房和独栋木屋别墅。

  美食:这里做得比较好的农家菜有茶香鸡、漓江鱼以及各式以茶为作料烹调的素菜,包括腐竹,味道很鲜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