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桂林山水 在行走中捕捉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网 | 2012年04月18日14:30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花草鸟鸣固然是桂林山水的一种明媚的阳光美,而烟雨蒙蒙、漓水人家、落英缤纷的桂林山水更是一种让人如痴如醉的朦胧美!徒步是追求健康、亲近自然的好机会,也能增长见识。除了骑自行车、坐船游玩桂林山水,其实徒步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桂林有不少不错的徒步线路,下面是大家公认的十条线路,你喜欢哪一条,不妨去走走。

  徒步线路第十名:

  徒步漓江——感应感染最美的山水景色

新浪旅游配图:烟雨漓江 摄影:霞光黎影新浪旅游配图:烟雨漓江 摄影:霞光黎影

  “桂林山水甲全国,漓江风光在兴坪”,杨堤至兴坪一带是漓江景色最美的一段。徒步漓江是一条斗劲成熟的线路,全程约15公里,年夜约要走5~6小时,根基是沿着江边的小路和田埂走。一路风光无限,途中有不少闻名的景点,步行让你零距离接触漓山河川。路很好走,根基上没有什么需要上坡和下坡的处所,而且总能找到当地人问路,不用担忧迷路,整个徒步过程很是落拓和平安,是初度接触户外的新人的最佳入门线路。

  徒步线路第九名:

  徒步湘桂古商道——聆听历史的足音

新浪旅游配图:尧山晨曦美景 摄影:渡轮新浪旅游配图:尧山晨曦美景 摄影:渡轮

  这是一条被历史尘封雪藏起来的“南方丝绸之路”。千年来,在桂北灵川-兴安-全州-湘南,曾有一条古老的陆运商道——湘桂商道。它曾因湘、漓两江上游的水运不畅而兴旺达500多年,又因上世纪30年月湘桂铁路和桂黄公路的开通而式微,以至于逐步被人们所遗忘。从桂林尧山至兴安尊贵,因为地处荒僻,至今还根基完整地保留了古“湘桂通道”的一部门,未被现代文明浸染。其中以从灵川县灵田乡小王村太白亭至长岗岭村五里亭长约3公里的一段保留最为无缺,有古松林及长岗岭的明清古建筑。古商道沿途的村平易近,年夜都古风犹存,依然死守着那份舒适祥和,过着远离尘嚣的糊口。若是喜欢亲近自然天成的山水和未经砥砺的风气,这是一条不错的路线,有一日和两日等多种走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