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 探秘溶洞中的奇幻美景(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4月17日09:59

  广东连州地下河:神秘瑰丽

  连州地下河位于广东省西北部的清远连州市区以北25公里的东陂填,在国内知名的溶洞中,它是少有拿到了“5A级”的3个景区之一。连州地下河是一处巧夺天工的亚热带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以其神秘瑰丽的石钟乳及洞穴暗河而驰名中外。因为洞口广阔,仿佛一个大嘴巴,所以当地居民称之为大口岩,有着国内最大的洞内瀑布群,最长的地下银河,非常值得我们去见识一番。

连州地下河 景区提供连州地下河 景区提供

  连州地下河溶洞上下共分三层,上中两层为陆地层,厅堂高大宽阔,岩壁坚固,雄伟壮观;下层是一条地下暗河,由北向南蜿蜒1500米,经过三个美丽的峡谷,穿过四座山头底部,河面宽1.6—10米,水深1—7米,两岸奇景密布,巧夺天工,美不胜收。就连著名作家秦牧游览后都作文章赞曰:“神秘瑰丽的地下河”。

  交通:广州有直达班车到达连州,从连州乘坐直线中巴到地下河,自驾经广清高速和清连高速到达连州。

  ■名词解释

  “喀斯特”一词源于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地名。喀斯特地貌是指石灰岩受水的溶蚀作用和伴随的机械作用形成各种地貌:石芽石沟石林溶洞地下河等。常见的有热带、亚热带喀斯特地貌。溶洞就是石灰岩地区地下水长期溶蚀的结果,洞内多是冬暖夏凉,拥有令人难忘的钟乳石和石笋以及曲折神秘的地下河,具有极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中国是个多溶洞的国家,并因此拥有了众多令人惊叹的地理奇观。

  相关阅读:

  张家界黄龙洞:中国最美的溶洞(组图)

  湖北腾龙洞 大自然的神作(组图)

  重庆武隆 纵情于山水之间(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