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 探秘溶洞中的奇幻美景(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4月17日09:59

  重庆芙蓉洞:景观丰盛

  芙蓉洞位于重庆武隆县,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惟一作为“洞穴”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提名地。

重庆市武隆县芙蓉洞景区 陈诚 摄重庆市武隆县芙蓉洞景区 陈诚 摄

  70多种次生化学沉积物所构成的丰富景观,辉煌壮丽,玲珑剔透,华丽奇巧,令人目不暇接。被冠之芙蓉洞以“溶洞之王”的美名。它不仅有很高的旅游价值、美学价值,而且在地层学、矿物学、地貌学、水文学、地球化学、生物学、第四地质学、古气候学与古环境学、考古学等一系列的科学领域方面极具研究价值。不但征服了各国洞穴专家,更备受众多前来观光的游客青睐。

  交通:可以先到重庆,在朝天门汽车站有班车滚动发车。

  贵州织金洞:岩溶博物馆

  织金洞,位于织金县城东北面二十三公里民寨乡东街口,地处乌江源流之一的六冲河南岸,属于高位旱溶洞。洞穴高旷宽阔,岩溶景观宏伟壮丽。

  织金洞是中国目前发现的一座规模宏伟、造型奇特的洞穴资源宝库。洞深10余千米,两壁最宽处173米,最高达50米。洞内空间开阔,岩质复杂拥有40多种岩溶堆积形态,包括世界溶洞中主要的形态类别,被称为“岩溶博物馆”。

  交通:可先到达贵阳,再坐班车到织金县,县城有班车到织金洞。

  重庆雪玉洞:如雪似玉

  雪玉洞位于重庆市丰都,跟著名的鬼城隔长江对望。雪玉洞是龙河旅游景区溶洞群中的精品,也是三峡库区长江旅游黄金线上一朵新兴的奇葩。它是目前国内已开发的洞穴中最年轻的溶洞,观赏价值和科考价值极高。洞内80%的钟乳石都“洁白如雪,质纯似玉”,故被命名为“雪玉洞”。

重庆丰都雪玉洞 汪永基 摄重庆丰都雪玉洞 汪永基 摄

  雪玉洞全长1644米,现已开发游览线路1166米,上下共三层,分为六大游览区:群英荟萃、天上人间、步步登高、北国风光、琼楼玉宇、前程似锦。其中世界级奇观有四处:一是高达4米、冰清玉洁的地盾,二是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塔珊瑚花群,三是晶莹剔透、长达8米的石旗王,四是傲雪斗霜的鹅管群。其它绝景多达数十处,可观赏景观多达100余处。

  交通:可经重庆到达丰都,然后乘船到长江对岸,再乘车即可到达景区。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