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最后的秘境:怒江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12日10:39

  【旅游贴士

  从昆明出发,游怒江至少6天(不含独龙江、昕命湖,此两处都因地理环境很原始、路况极差而无主主进入, 需花上多日徒步进入。整个旅程中因公路塌方引起滞留的可能性很大, 一旦遇上就绝对不止花而天时间) 。

怒江地图怒江地图

  怒江傈傈族自治州交通要道大致沿着怒江大峡谷和独龙江峡谷。公路顺怒江边延伸,所以很容易穿怒江大峡谷(假如路不断的话)。由六库出发,公路通往保山、剑川、片马等地,去六库可从昆明、保山、腾冲、下关等地乘班车前往。从昆明到怒江保傣族自治州府六库乘汽车580千米,需10—12小时。

  六库县城两家汽车客运站都集中在向阳东路。从六库出发乘班车可直接到达贡山县城,然后可转车至丙中洛乡,从贡山有班车至福贡县城,福贡、六库均有班车直达昆明。

  最佳旅游季节:

  怒江保傣族自治州、国于受不同气压和地貌类型复杂以及海拔悬殊等因素影响,全州具有南亚热带、中亚热带、北亚热带、南温带、寒温带、高山苔原等多种气候类型,特点主要为垂直温差大于水平温差,立体气候特点突出。冬季的怒江大峡谷,白天天气暖和,甚至说得上是炎热,早晚就比较寒冷,要注意穿衣保暖。夏天则炎热难耐。建议秋、冬两季前往旅游,注意防晒,但穿春秋服装即可。

  当地特产:

  因为怒江地区尚未大开发,民风纯朴,因此基本上物美价廉,可放心购买。兽牙项链、独龙白、红雪茶、独龙毯等都是怒江地区很有特色的物品。

  当地美食

  漆蜡:当地人称之为漆油。它是从漆树籽中榨出来的抽,漆油炒米酒、炒仔、鸡漆油炖鸡等,都是独特的美味佳肴。

  醋酒:外地人称醋酒为“峡谷啤酒”。这种酒只有十七八度,味淡且略甜,富有营养。

  肉酒、蛋酒:怒语将肉酒和蛋酒称为“侠辣”和“巩辣”,译成汉语就是肉炒的酒和鸡蛋炒的酒。这种精工调制的酒,鲜美清香,甜辣适中,十分美味。

  图文来源:《云南旅游完全指南》

  相关阅读:

  游怒江大峡谷 看即将消失的溜索奇观

  传奇丙中洛:怒江第一弯中的桃花源(图)

  怒江美女村 面红耳赤看男女共浴(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