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 看大自然打造的裸眼3D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4月10日11:12

  《泰坦尼克号》虽然是3D效果,但进影院看时还需要戴一副3D眼镜才能欣赏,裸眼3D的《泰坦尼克号》暂时还未能实现。如果将眼光放到国内的大好河山上,那些层次感丰富、色彩缤纷、立体感强的风景倒是能够有类似裸眼3D的效果。站在这样的立体风景前,壮阔的画面扑面而来,论气势已经让人震撼得难以言表。

  甘肃张掖

  落日丹霞气势磅礴

新浪旅游配图:张掖的丹霞 摄影:晓风如怡新浪旅游配图:张掖的丹霞 摄影:晓风如怡

  3D解构: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故事差强人意,却将张掖拍得美轮美奂。典型的丹霞地貌,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气势磅礴,而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是国内唯一融合丹霞地貌和丘陵特色的复合区,丘陵更具立体感。

  3D玩法:张掖的丹霞地貌幅员辽阔,要登高望远才能裸眼欣赏其3D风情。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是最佳观赏目的地,进了公园,可以搭乘接驳巴士前往4个观景台,居高临下欣赏。

  地势最高、风景最好、场面最宏大的是1号观景台,沿着阶梯爬上观景台,就能俯瞰到色彩丰富的丹霞风情。

新浪旅游配图:站在高处看丹霞 摄影:乘风新浪旅游配图:站在高处看丹霞 摄影:乘风

  拍摄的最好时间是晴天的傍晚,最好是雨后初晴,岩石被冲刷后,色彩层次更丰富。虽然日落时分色彩不会那么艳丽,但落日余晖下张掖笼罩一层金色,反而能拍摄出辉煌效果。3号、4号观景台是最佳日落观赏拍摄点,在这里落日从丘陵山头落下,整个画面充满了立体感。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广州搭乘飞机往兰州,后从兰州转火车4个多小时到达张掖。还可以包车前往观赏张掖夕阳,包车价约120元。

  住宿:张掖各个不同档次的宾馆遍布全市。一般100元左右就可以住上条件不错的标间,推荐张掖宾馆、金都宾馆。

  美食:张掖美食餐厅集中在甘州区,张掖臊面值得一试。

  门票: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门票价20元/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