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交易会助推2012旅游行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青岛新闻网 微博 | 2012年04月09日10:22

  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是我国旅游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意义深远的旅游贸易盛会之一,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同被国际旅游界认为是推动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和世界旅游业发展的重大旅游贸易活动。自1993年举办中国首届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为我国乃至世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对承办地省市旅游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适应市场发展 加速行业步伐

  由国家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国内(青岛)旅游交易会将于2012年4月13日至1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近年来的旅游产业发展正处于快速腾飞阶段。我国旅游业正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有专家表示,按照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般规律,人均GDP接近5000美元时,旅游将成为城镇居民生活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的消费需求,旅游业也将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而据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人均GDP将达到并超过5000美元,居民出游频率将大大提升。同时,交通、旅游基础设施的发展完善,也将使旅游通达性和便捷性明显提升,这些都为我国未来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无疑,中国旅游业面临广阔的市场空间。

  政策助力 旅游行业提速

  2012年2月16日,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加强和改进旅游业金融服务,支持和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根据此前正式发布的旅游业 “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国旅游业总收入到2015年将达2.5万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0%。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此前表示,旅游业增加值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以上,今后中国还将对旅游业发展加大政府投入,并将制定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由此可见政策上旅游行业受到的关注和支持将一直持续。从2009年国家出台《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到国家把发展旅游业纳入'十二五'规划,都表明了国家对发展旅游业的态度和决心。

  青岛作为知名海滨旅游城市,2011年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达到了历史性的5072万人次,增长12.6%;旅游总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17.5%以上,相当于全市GDP10%以上。按照预期,2012年青岛市旅游收入将达到767亿元,较2011年增长15%。其中,力争全年接待入境游客120万人次,外汇收入7.68亿美元;接待国内游客5130万人次,国内收入714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