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汉中油菜花海行摄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27日10:35
让人沉醉的田园让人沉醉的田园

  六、油菜花摄影技巧

  1、选择低感光度。表现油菜花对图像清晰度比较讲究,否则很难体现其细节,因此拍摄时宜尽可能选择低感光度,这样才以便于将油菜花细节表现得更为细腻。为避免出现噪点,便携式数码相机最好不要用超过ISO250以上的感光度,数码单反最好用不超过ISO400的感光度拍摄。

  2、根据环境调整曝光补偿。油菜花本身具有接近中性灰的亮度,较适合数码相机按18%中性灰密度来展现,一般不需做曝光补偿,如果想到比较明快的效果,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做0.3档的曝光补偿。拍摄时的曝光要结合现场与油菜花相关的山水建筑以及树林等自然人文风光一起考虑,根据综合需要或表现主体需要做曝光补偿。如画面中有较多远山等高亮度对象时,需增加曝光量,有深色调树林等要减少曝光量。

  3、不同景别适合不同构图技巧。拍摄油菜花的构图比较灵活,如能针对其特色处理无疑效果更好。其花朵繁密,形体细小,一般拍摄大场景时,遵循“远景取势”处理。远景或大场景中难以体现细节,要以色块安排为重,利用好大面积的黄色块再配合建筑、树木等表现大环境之美。而中景比较适合体现线条和层次感,选择疏密有致的对象,表现花朵的细节和层次,处理得当时,能成为不错的田园小品。

田间劳作的人儿田间劳作的人儿

  4、用好光线的描写力。欲强调油菜花颜色,使黄色的饱和度得到最佳展现,可用顺光。顺光状态下不但花朵颜色好,天空色彩也特别蓝,补色形成的视觉效果很强烈。侧光较适合表现油菜花的立体层次感,如拍摄大面积场景,欲展现山坡等不同位置油菜花田的层次变化和立体感等,应采用侧光。侧光不但便于表现油菜花,对展现远山、建筑的立体感也较有利。逆光较适合拍摄特写或中景等,曝光准确时油菜花和叶片的质感能得到较好展现,如是在漫射光下拍摄,最好选择比较简洁的背景做反衬,不然细小的花朵容易淹没于背景之。

  5、体现不同环境特色。一般到某地拍油菜花,不是单纯拍摄那些黄色的花朵,主要是为了表现该地区的地域风光。汉中油菜花海有别于广西、云南及皖南和江西婺源等地,具有鲜明的地方韵味。拍摄时利用这些内容,有助于增加画面内涵,增加可看性。

徜徉在花海中徜徉在花海中

  七、其他旅游线路推荐

  既然到了汉中,除了拜将台、定军山、石门水库、古栈道,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到以下几个地方去看看:

  1、黎坪国家森林公园。从汉中到南郑县后有直达景区的旅游公路。该景区风光秀丽,是陕西最美丽的地方,特别是中华龙山令世人称奇。

  2、华阳景区。从西汉高速龙亭出口直达景区。该景区可以观看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羚牛四大国宝,同时还可游览华阳千年古镇。

  3、青木川古镇。从汉中沿西汉高速到宁强县后有直达景区的公路。该景区地处三省交界,历史悠久,是国内保存最好的明清古镇。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泡鱼儿

  相关阅读:

  实拍·陕南汉中油菜花似海

  如火如荼迎春天 国内杜鹃花观赏地推荐

  换个角度赏花 心情依旧美好(组图)

  触摸北京三月春色 赏花行摄全攻略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