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汉中油菜花海行摄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27日10:35
田园美景田园美景

  四、行摄装备

  1、摄影器材。“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携带的相机是尼康D700和D70,镜头使用的尼康16-35/F4G、35/F2D和80-200/2.8D。附件主要有三脚架、快门线、读卡器、充电器,以及16G的CF卡2张、笔记本一台等。

  也许有朋友会问大老远的而且要上下爬山,为什么还要背着三脚架。我觉得再稳的手也抵不过一副三脚架,没有脚架几乎不可能拍摄出高画质的照片。虽然有高ISO,但高ISO只能拍到不晃动、但画质很糟的照片。想要真正记录细节,还是老老实实地缩小光圈架起三脚架吧。快门线主要是在拍摄大场景的接片时使用。手指按快门释放钮,难免会有手震,照片就会稍微晃动。

站在高处俯瞰汉中油菜花海站在高处俯瞰汉中油菜花海

  2、生活用品。汉中气候温润,需要带上雨具。水杯及洗漱用品建议随身携带。特别是像护肤品、洗发水这类东西,在出行之前一定不要忘了。酒店大多用的是低廉的洗漱用品,有的地方不提供。如果您在乎自己的皮肤、注重您的形象,能带上还是带上吧。另外还有如云南白药喷雾剂之类的止痛药建议也带上一瓶,上山下山一天急行军跑下来,也许你的大腿或小腿会跟你抗议的。

  五、油菜花海摄影线路参考

  在汉中,随便哪里都可以看到一马平川的油菜花,但目前所知最佳的观赏地点应该在南郑县的汉山。汉山顶有农家乐,因此开有上山的便道,但只容一辆车通行,遇到节假日上山车多人多估计通行比较困难。可徒步上山,沿途上下均有不错的景色,非常适合摄影取景。

这个时节,汉中是摄影者的天堂这个时节,汉中是摄影者的天堂

  1、南郑→阳春桥→柳园村→凤凰村→农丰村→立丰村→但家沟村→合同岩村→高台镇→汉中。该线路位于浅山、丘陵地区,油菜种植面积大,油菜花海景观层次强,是花海观光、摄影的理想场所。但在农丰村→立丰村→但家沟村之间为泥土路。据驴友反映最震撼的两个地方:一是在合同乡山坡林场俯瞰,二是在陈家村水库周边,尤其是穿过陈家村后的浩瀚花海,这两个地方都可以登高望远。

  2、南郑南湖→青树镇→汉山顶→歇马乡→大河坎。该线路以大汉山为核心。可以观赏方圆近百公里的油菜花海景观,同时大汉山农家乐也非常有特色。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