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冰面站立近三米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8日09:34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新疆博斯腾湖冰雪逐渐消融,湖区沿岸出现奇特的推冰景观,近50厘米的冰面断裂后站立起将近3米高。博斯腾湖畔的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水泥码头被冰推起也2米多高。当地人称因是风吹和流水引起的。

站立的冰面站立的冰面

  7日,记者在博斯腾湖景区看到,出现的推冰奇观如同一座座小型冰山,冰山与冰山之间连绵不断,组成了一条“冰雪山脉”,有的如“木屋”、有的如“山丘”,各种造型奇特的“冰山”使博斯腾湖再现神奇。

冰面奇观冰面奇观

  大河口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景观是在冰面昼化夜冻,在风和湖水的作用下形成。“博斯腾湖每年到春季的时候,都会有推冰的这种自然景观现象,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游客来观看。但是今年由于风向的原因,3月1日刮了一场特别大的东南风,风向造成推冰把码头推的水泥路面掀起了两米多高,毁坏的特别严重,已经是高低不平了,估计冰化后要重新修复这个码头。”

  据悉,往年博斯腾湖往往会刮西风,今年3月1日和6日刮起东南风,导致码头损坏。博湖县宣传部工作人员称,以前也见过推冰现象,但没有今年厉害,而且刮起了东南风,还把码头给损坏了。

  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湖中水产丰富,是新疆乃至西北地区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有机鱼生产水面,湖中盛产33种鱼类,其中鲢鱼、鳙鱼、鲤鱼、鲫鱼、草鱼、青虾、乌鳢、赤鲈、池沼公鱼、中华绒螯蟹10个鱼类品种通过国家环保部的“有机鱼”认证。(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