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桃花源 云南坝美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2月27日14:58

  ■附坝美出游地图一张

地图地图

  ■当地交通:

  坝美位于云南省文山自治州的广南县,文山自治州普者黑机场目前只开通了文山—昆明往返航线,而且文山自治州目前不通火车,所以汽车是进出文山的最方便的路径。其实广南县与昆明、罗平、南宁、丘北等地均有班车往来,交通相对比较便利,如果从这些地方出发就不用先到文山再到广南。

  文山与全国大部分的城市都有班车往来,除去往昆明的班车在文山北桥汽车站停靠外,其余各大城市的班车都是在文山城南客运站。

  从周边城市到广南的班车概况:

  文山——广南:文山北桥汽车站6:10-17:40每20-30分钟一班,约3小时。文山北桥汽车站电话:0876-2140115

  昆明——广南:在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每天11:00和20:40有去往广南县班车,早上11点的班车票价160元左右,20:40分那趟去往广南县的汽车是卧铺,票价150元左右,行程需要8小时。电话:0871-3833680

  南宁——广南:南宁北大客运中心9:30、15:30和23:20有开往广南的班车,行程8个小时,票价190元。

  从广南到坝美的班车概况:  

  广南——坝美:在广南县客运站门口的公交站,乘坐3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坝美(车费8元,约1小时)。但下车后从坝美村售票处到桃源洞口坐船进村还有1公里的路,步行需要15分钟,也有当地人的小马车在那里载客,票价3元。建议步行前往,这条小路沿河而行,河水清澈,河岸边翠竹丛生,很是惬意。

  ■当地住宿

  坝美的清晨与日落是最美的时候,建议最好能住上一晚,村子里有好多人家都可以住宿,坝美人在自家房子的基础上改造后成了家庭旅馆,带卫生间的基本上是40-60元,还算合理,虽然没有空调和网络,但是逃离尘世的感觉只有在这种情境下才能体会得更深刻吧。

  古榕客栈:客栈在坝子的中心地带,千年古榕树的后面,楼上的房间正好对着寨心的草坪,有节庆活动或歌舞晚会的时候,站在客房的窗前,就可以看到。标间50元一晚。

  88农家乐:典型的乡村小院,院子里经常晒着苞谷、稻米之类的农产品,老板很热情,住在里面有种家里的感觉。标间40元一晚。

  云外山庄:二层小楼,房间很干净,主人做的五色米饭和岜夯鸡很好吃。

  ■当地饮食

  坝美位于云南省的广南县,广南自古富庶,加之少数民族众多,因此有不少的特色美食。在坝美,几乎每个旅馆也都兼有餐厅,食材原汁原味,新鲜可口。除了一些典型的农家菜之外,到了坝美,还有一些不得不尝:

  五色糯米饭:五色是红、黄、绿、白、黑五色。红、绿、黑色均取用三种树叶汁的天然色素,黄色取用黄饭花的花冠熬出来的天然色素,几种植物色素清香无比,白色用糯米饭洁白的本色。天然色素有益无害,各有清香。

  岜夯鸡:岜夯就是用红青菜或野菜制作的一种酸菜汤。将红青菜工(或野菜)洗净、晾干,放入米汤内泡三至五日,其汤即为有酸味的红色汤汁。这样的酸菜汤配上鸡肉片,鲜香无比。

  油炸粑:“粑”就是用米面做成的类似饼一样的东东,可以蒸炸炒涮,吃法很多。这种油炸粑是把米浆放在模具里在油锅里炸,金黄金黄的像小蛋糕一样,皮是脆的芯是软的,吃的时候要沾辣椒和盐,很好吃。

  ■行程规划

  很多人选择坝美是因为其静谧舒适的田园生活,其实清晨和傍晚,这样的感觉最浓,所以去坝美最好住一晚上,行程安排不要太紧,和当地人聊天、在田野间散步、甚至在男人河或女人河裸浴,幸运的话,再赶上一场壮族歌舞盛会,虽然不通网络,在这样的地方反而能找到很多事情。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