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清新 国内春天最美的雨中风景(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2月20日15:06

  【夜走华山,雨丝里的灯火很美】

新浪旅游配图:雨中华山 摄影:晓鱼新浪旅游配图:雨中华山 摄影:晓鱼

  郭彪(记者):2009年夏天我去爬华山,当时是晚上10点起床,开始和朋友穿上雨衣,打着电灯,涉山梯而上,大概才走了一小时,山间就开始下起小雨。当时夜幕虽是一片漆黑,但因为山径上有店家零星分布,店里的灯火微微映着山谷,所以可以看见些许雨丝,感觉就像从夜幕中洒下的条条银丝,很漂亮。

  当晚我和朋友一路上山,山路很滑,尤其是到了金锁关以后,山势愈加陡峭,而雨势不息,所以山径变得很滑。不少情侣是手牵手,扶持着登山,后来到华山东峰,云破日出,不枉一路辛苦。

  【徒步稻城,在雨中走了一天】

  情人结(客栈老板):曾经有一次从稻城亚丁到泥汝徒步,因为下雨,全身都湿透了。在雨中走了一天,见路走路,见水趟水,就破罐子破摔了,相当狼狈。虽然我们都是穿着冲锋衣,但从里到外,没有一丝幸免。等我们到了当天的目的地后,就生火烤,身上一直冒烟。因为实在太冷了,烤得太急了,后来登山鞋也废了。虽然狼狈,但风景很美,我们连续下了几座山,回头仰望,烟雨袅袅。

  【去英德看花,雨在山头飘成了云】

  霞客王松(自驾游爱好者):曾经去英德看油菜花和去云南罗平的时候都遇到下雨。去年春节去英德,那会也是下雨,但还没有大片的花开,不过也能看出规模,雨在山头飘成了云,像白色头巾,很漂亮;下雨的时候空气很清新,就是听不到蜜蜂的嗡嗡声了。

  【雨中樱花,闪烁着春意的清新】

  Vera Huang(酒店公关):我每次到磨山看樱花都选在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不过,春日里,雨湿樱花海棠的景色我倒是在工作的酒店的小花园里见过几次。每次一下雨,淅淅沥沥,开得有些时候的花瓣就落在小径上,草坪上零零落落。不觉得凄美,却觉得春意的清新。

  另外,就是见过雨中的东湖。东湖是全国最大的城中湖,一望无边,烟雨朦胧中,有着一番不同于西湖的自然,大气之美。

  【游遇龙河,雨融进了墨绿的山水里】

  ISA(淘宝店主):曾经有一次在阳朔,我和男朋友坐竹筏游遇龙河,好舒服啊。小竹筏上本来就凉快,加上濛濛的小雨,特别清新,细雨下得很安静,融进了墨绿的山水里。我们当时只听见竹筏滑动河水的声音,没有雨声,只有雨景。两岸林间的微风滑过河面,带着温柔的湿润轻轻地抹过脸颊,这时,他突然跳进了河里,还畅游起来……(文:郭毓玲 林曦屏)

  相关阅读:周庄:杏花春雨 红尘旧梦(组图)

            浙西大峡谷:濛濛春雨 诗意江南(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