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调整逾八倍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14日09:59

  中新网兰州2月13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13日从甘肃省环境保护厅获悉,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近日通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评审,并由环保部进行公示。经此次调整,保护区面积由原来23万公顷变为目前198.7万公顷。

  据了解,1988年国务院批准建立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面积是23万公顷,而国家林业局和甘肃省政府申报及实施保护的面积一直是265.3万公顷,面积相差悬殊,边界难以确定,且各功能区界限不明确,给保护工作造成了许多困难与矛盾。

  此次调整后,不仅保护区面积大幅扩大,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建立了66.6万公顷的外围保护地带。通过调整,使保护区范围与界限进一步明确,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各功能区划更趋完善与合理,便于有效保护与科学管理。

  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青藏、蒙新、黄土三大高原交汇地带的祁连山北麓,分布于甘肃武威、张掖、金昌三市,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区内有国家级保护动物一级14种、国家二级39种,甘肃省保护动物6种,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4种。(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