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春天栖息在这里(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13日15:37

  泸沽湖——让人沉醉的母亲湖

  位置:距西昌市258公里

泸沽湖,让人沉醉 图:展辰泸沽湖,让人沉醉 图:展辰

  泸沽湖与西昌相隔甚远,这个位于四川和云南边境的内陆湖,因古老的摩梭人变得神秘。

  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那么古朴,无论是成丁礼、阿肖婚、母系家庭、丧葬,都是绝无仅有的。每个礼仪,每种风俗,都是一个个优美动人的故事,一支支优扬动听的牧歌,无不充满几分神秘,几分浪漫,几分诗情,几分画意,从而给人以遐想与思忆。

  无论是“女儿国”的魅力还是泸沽湖的美景,都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游人前去,一睹风采。

  火把节——不可错过的少数民族节日

  彝族火把节:火把节是彝族人民特有的传统佳节,自汉唐起,已沿袭一千多年。火把节一般于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举行,历时三天。凉山彝族火把节一年一届,火把狂欢夜在西昌市举行,其主会场一般设在西昌市,普格县或布拖县设分会场。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