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春天栖息在这里(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13日15:37

  螺髻山——峨眉山的姊妹

  位置:西昌市城南30公里处

冬日螺髻山,结冰的湖面冬日螺髻山,结冰的湖面  图:毛毛虫

  “峨眉山似女人蚕蛾之眉,螺髻山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这便是螺髻山名字的来源。螺髻山是我国已知山地中罕见的保持完整的第四纪古冰川天然博物馆,主峰海拔4359米。地势高耸,气候垂直分布明显,人迹罕至,这些都是螺髻山能保留原始风貌,自然风貌的重要因素。

  螺髻山奇峰如林,湖海棋布,最著名的高山景观有七十二峰、五彩海子、杜鹃花林、温泉瀑布和古冰川遗迹,被称为螺髻山“七绝”。十里不同天的差异,让螺髻山呈现出不同的景观。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原始古冰川刻槽遗址就在螺髻山内,生长在海拔3700—4000米的深山密林中的杜鹃,从4月开始,相继开放至深秋,更是让螺髻山的美景氛围诱人。

  螺髻山因海拔较高,景观变化多,徒步旅游的难度较大。

  黄联土林——千奇百怪的“黄色森林”

  位置:西昌市约30余公里

黄联土林 图:鸢尾黄联土林   图:鸢尾

  黄联关镇因山坡上黄连树多而得名,这里曾经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要隘。背靠苍茫的螺髻山,面向自北而南的安宁河和川滇公路、成昆铁路。两道蚊龙般的山梁,隔出了三条蜿蜒的深沟。由于土林高低错落,沟谷纵横,穿行其间既神秘惊险。

  卫星发射基地——航天城的魅力

  位置:西昌市68公里

卫星发射塔卫星发射塔  图:焑钬

  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其实是在四川省冕宁县境内。大凉山峡谷的腹地,这一片土地因为卫星发射而变得特别。卫星发射基地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新型多功能综合航天靶场,也是我国目前唯一能发射地球同步卫星的发射基地。

  对天文或是太空感兴趣的你,去了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是必须游览之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