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暖春后盛怒的梅花 华东五大赏梅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10日11:38

  眼下,正是华东地区梅花绽放的时节,无锡梅园、太湖梅花节、南京梅花节等即将开始。如果你错过了寒冬的第一支绽放的梅花,没有关系,还有很多地方的梅花正含苞待放。

  第一站:苏州太湖梅花节

  举办日期:2月11日到3月10日

惹人怜爱的红梅 图:漠漠惹人怜爱的红梅 图:漠漠

  久负盛名的“香雪海”位于光福邓尉山,是全国传统四大赏梅胜地之一,赏梅的习俗由来已久,拥有“登楼观梅”、“入园探梅”、“进廊揽梅”、“登山赏梅”四大景。由于在盛花期所呈现的“花光如雪,流溢似海”的场面,曾在江苏担任巡抚的诗人宋荦便为其题名“香雪海”。近几年,香雪海景区内调整了梅花品种,栽种了一些早开和迟开的梅树,大幅拉长赏梅期。梅花节期间,还有造型精致的梅花盆景展出。

林屋梅海 图:大侠林屋梅海 图:大侠

  林屋梅海以林屋山为中心,环山数千亩梅林连绵不断,面积之大,梅种之多,密度之高堪称全国之最。这里有红梅、绿梅、白梅等各个品种,尤以白梅最多。届时登临林屋山,放眼望去山下3000多亩的梅海,白浪翻滚,凝若积雪,蔚为壮观。

  “林屋梅海”无论是从高处看,还是在近处赏梅,都是“大气”,一是面积大,二是树与树之间的间距大。身处其中,你会觉得梅花在整个园子是点缀也是风景,再配合上小桥、流水,格外有苏州味道。

  第二站 无锡梅园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

  开始时间:2月18日

盛开的白梅 图:rock盛开的白梅   图:rock

  今年,无锡梅园迎来百年纪念日,除了举办隆重的纪念活动,梅花展也十分抢眼。

  梅园位于无锡西郊的东山和浒山南坡,距市区7公里,距太湖1.5公里,园内遍植梅树,是江南著名的赏梅胜地之一。

无锡梅园 图:瞎白话无锡梅园 图:瞎白话

  无锡梅园,全名无锡荣氏梅园,以老藤、古梅、新桂、奇石来显示出它的高雅古朴风格。主要景点有:梅园刻石、洗心泉、米襄阳拜石、天心台、揖蠡亭、清芬轩、香海、诵豳堂、招鹤亭、小罗浮、念劬塔、豁然洞、开原寺、松鹤园、小金谷、吟风阁。梅园,距市区7公里,位于无锡市西郊东山、浒山和横山。面临太湖万顷,背靠龙山九峰,以梅花驰名,是久享盛誉的江南赏梅胜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