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你的胆量 看国内六大令人脚软的悬空栈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10日10:26

  总有一些地方,让我们觉得不可到达,却发现已经有人聪明地搭建出一条条道路,通往“不可到达”的地方,这些路有一个特别的名字,栈道。是的,栈道都修建在悬崖峭壁之上,以通往不寻常之处。让我们看看国内那些立于峭壁之上,让人脚软的悬空栈道,一睹栈道风采。

  华山长空栈道

  恐怖指数:★★★★★

悬于峭壁上的长空栈道悬于峭壁上的长空栈道

  华山自古天下第一险,那如刀削的绝壁垂直而上,让攀登的人无不敬畏。而就是在这险峻的华山南峰,有着一条由木板搭建的悬空栈道。那是在元代的时候,贺志真道长认为只有远离尘世才能有更好地修炼,边带领弟子在此开凿出一条路来。长空栈道花了他四十余年的时间建成。

步步惊心步步惊心

  栈道路分三段,出南天门石坊至朝元洞西,路依危崖凿出,长20米,宽二尺许、是为上段。折而下,崖隙间横贯铁棍,形如凌空悬梯,游人须挽索逐级而下,称之 “鸡下架”,是为中段。西折为下段,筑路者在峭壁上凿出石孔,楔进石桩,石桩之间架木椽三根,游人至此,而壁贴腹,脚道踏木椽横向移动前行。传说晨架木 椽,晚上朽,故又称这段栈道为“椽”。

在悬崖上行走,需要胆量在悬崖上行走,需要胆量

  光是看着就觉得心惊,那走在上面,岂不是如履薄冰。

  华山门票:旺季3月~11与月:120元;淡季12月~2月:60元

  图:新浪博客 秋子

  更多阅读:

  西岳华山 体验天下第一险的绝美胜景

  西岳华山:绝壁之下谁与争锋(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