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诱惑 如何拍摄诱人美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青雄狮 微博 | 2012年02月06日12:06

  【用自然光拍摄美食的方法】

利用柔和的自然光拍摄美食利用柔和的自然光拍摄美食

  自然光拥有很好的显色性,相比于对用光要求较为严格的菜谱照片来说,很多美食杂志中的照片都是摄影师使用自然光拍摄的,一样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

  使用自然光时要注意尽量选择柔和的光线。一般来说,位于窗口附近的拍摄地点就十分理想,因为玻璃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柔化光线的作用。如果光线过于强烈,可使用一层半透明的薄纱对光线进行柔化处理。此时,位于室内阴影处的拍摄对象在画面中往往比较暗淡。这时可以随手找到室内的白纸,让它临时充当反光板的角色。总体来说,用自然光拍摄的美食照片更贴近生活、更加真实,因此也更具有亲切感。

自然光下,利用从窗口投射进来的侧光拍摄自然光下,利用从窗口投射进来的侧光拍摄

  利用照进室内的自然光拍摄时,由于可能会受到室内灯光的影响,因此摄影师还要控制照片的白平衡设定。由于相机的自动白平衡功能可能无法完全准确地还原真实菜色,因此摄影师可以将白色的餐盘作为参照物,进行自定义白平衡设定。

  对于各种不同的菜肴,摄影师也可以选择根据其不同特点,适当地调整白平衡以增强照片的色彩表现力,营造冷暖色调。同时,如果摄影师希望改变光线的刻画效果,可以改变拍摄位置。拍摄位置的改变会使照片中自然光对主体的照射角度、方向同时发生改变,从而产生不同的效果。

  【利用虚实对比营造立体感】

利用虚实对比的手法拍摄菜肴,使画面主体突出利用虚实对比的手法拍摄菜肴,使画面主体突出

  美食和其他很多的摄影题材一样,可以利用各种常规的构图、用光技法来拍摄。根据拍摄对象的特点,在拍摄美食时,摄影师常采用侧上方的拍摄角度,此时可以通过对景深的控制,使画面主体突出,营造出良好的立体感和画面聚焦感。

  利用大光圈以及近摄的方法,满足了景深三要素中的两条,可以有效地减小画面的景深,突出主体。当拍摄对象的色彩、形状都比较近似时,有选择性地突出画面重点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样可以使凌乱的画面变得有序,画面的层次感也被更好地突出了. 并不是对所有的美食都适宜采用虚实对比的手法进行刻画,当拍摄对象多且都很重要时,摄影师需要使用小光圈,利用足够大的景深对所有拍摄对象进行清晰的展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