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风光拍摄 冰雪覆盖的神奇世界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青雄狮 微博 | 2012年01月17日16:06

  极地摄影前瞻:无瑕的自然

  地球的南极和北极是被冰雪和冰河覆盖的无暇自然的典型代表,那些经历成百上千年自然变化仍然坚硬无比的冰山、冰石的独特的蓝白色调和苍茫的天空一起,给置身其中的人们带来无限的感触和悸动。

在破冰船船尾拍摄冰川 在破冰船船尾拍摄冰川

  那里是人迹罕至的荒原,少有人类活动的痕迹,自然也保留了地球最原始的风貌。这些无瑕的景致正是影友们梦寐以求的梦中景色。

  破冰船的标记

  去北极旅行,要乘坐大型核动力破冰船。现在,已经有多家旅游公司在世界各地招募游客,提供梦幻般的极地之旅。破冰船作为游轮,其内部设施相当豪华,食物也令人大快朵颐。最有趣的是,你可以通过英语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各色人物展开交流,分享他们的人生经验。

  在破冰船上拍摄时,曝光比在其他交通工具上拍摄风光更容易。因为极地的环境光较亮,且破冰船的航行速度并不快,便于数码相机以高速快门定格画面。破冰船经过之处,会在极地的冰面开辟一条道路。如果从船尾拍摄,将破冰船的局部收入画面,不但不会破坏画面构图,更可使照片生动。

  广角表现冰面斑驳的延伸

  由于温度的变化,极地的冰面上经常会被垂直分割并形成断层裂缝。在裂缝中,破碎的冰块会不断再次融化和结冰,构成一块块闪着绿光的冰石。在雪白的冰面上,它们就像宝石般美丽。

近距离拍摄冰面裂缝和冰块的质感 近距离拍摄冰面裂缝和冰块的质感

  使用广角镜头的透视变形特性可以放大这些冰石,同时借助冰面的裂缝的线条,完成画面的构图。

靠近冰山大陆,拍摄浮冰和冰川 靠近冰山大陆,拍摄浮冰和冰川

  用浮冰做前景拍摄冰山大陆

  如果有机会接近极地冰山大陆,而且能够遇到天气时,会看到海水处于一种神奇的冰水混合状态。远处的冰山大陆被白雪部分覆盖,山体上露出的黑色礁石显得硬朗而充满力量。这种场景可以使用较低的拍摄角度,将海水中的冰块收取进来,作为画面的前景。通过对比衬托以及平衡画面的方法,完成照片的构图控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