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游龙地 看名山大川的灵动之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1月17日11:25

  龙年游龙地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按照古时的说法,山为龙势,河为龙脉,山川之间皆有龙之灵气。2012年恰逢十二生肖中的龙年,选择以“龙”为主题的旅行目的地来欣赏名山大川的灵动之美,或者体验中国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龙文化,都是非常应景的。现实之中虽无真龙,但形似巨龙的山脉、水系和建筑却并不少见。这里就为大家推荐几个另类的看“龙”好去处。

卫星地图展示明山水库状如飞龙卫星地图展示明山水库状如飞龙

  湖北麻城明山水库

  水域形态宛若飞龙

  神龙首尾:明山水库的“龙”形来自水库的整体形状。最初它被人们所认知,就是因为一张卫星地图展示了它状如飞龙的水域形态。从地图上看,只见巨龙昂首向西,蜿蜒盘旋,嵌在青山之间,惟妙惟肖。只是如果踏足库区之内,自然就难见水库的全貌了,这虽说是个遗憾,但乘船驶入水库深处,就能欣赏到未经雕饰的天然美景。如果有闲绕水库自驾一圈,还可以领略到有如水墨画一般的湖光山色。

  简介:明山水库最为诱人之处也许正在于它没有经历过多的旅游开发,因而保留了最纯朴最自然的山水原貌。沿着库区的大坝走走,然后登山俯瞰水库全貌,这是一条比较普通的线路,爬到山顶虽然也难见“神龙”全貌,但隐隐可以顺着水流窥见龙行之势。除此之外,明山水库还有两种推荐的玩法:其一是乘游船顺水而下,看两岸青山连绵,脚下碧波荡漾,如在画中游;其二就是租车自驾环绕水库游览。自驾也有两条线路可选,一条是白果镇——盐田河路线,另一条是从白果镇穿至龟山。因为一侧山势高耸陡峭,一侧山势平缓连绵,所以从不同的侧边向对岸看去,所见的风景截然不同。

明山水库有未经雕饰的天然美景明山水库有未经雕饰的天然美景

  资讯加油站

  交通:乘坐高铁前往武汉,然后转乘汽车或火车到达麻城。普通游览可搭乘大巴前往白果镇;如果想要绕水库一周观光,建议租车自驾。

  住宿:可在麻城住宿,普通的酒店标间价格在100元左右。

  美食:可以品尝一下麻城鱼糕和炖土鸡汤。还可以去水库边品尝鲜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