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日落 不容错过的魅力场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青雄狮 微博 | 2012年01月16日18:26

  日出日落的差别与拍摄控制

  日出和日落时都有令人陶醉的色彩。日落的色调更加温暖,因为一天结束时,空气中的尘埃比日出时更多。对于普通人来说,简单的生活经验使人们可以轻易地分辨日出和日落,但日出和日落有相同相近的光线色温,仅通过照片往往无法区分它们。

日出的天空色彩日出的天空色彩

  为了表现日出和日落的特点,可以使用多收取天空的方式表现日出;可以在画面中增添其他元素并利用其阴影表现日落。

夕阳下的云层夕阳下的云层

  日出给人希望,在曝光时可适当增曝光,使画面明亮。日落使人深沉,在曝光时可适当减曝光,以加重画面的色彩。

  长焦结合树木枝干的剪影效果

  拍摄日出日落时,为了使太阳在画面中的面积更大,应尽量使用焦距更长的镜头,300mm以上的镜头效果最佳。

用树枝作为前景,表现太阳的热烈用树枝作为前景,表现太阳的热烈

  如果镜头的焦距为100mm,太阳在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感光元件上的成像直径约为1mm。同理,如果镜头的焦距为500mm,太阳的成像直径约为5mm,再利用全画幅单反感光元件36mm×24mm的长宽边距离,就可以精确地把握太阳在画面中的面积大小。

  如果画面中没有任何地面的景致,照片会显得单调乏味。这时,可以利用自然界中最常见的树木以及枝叶作为前景。用浓密的树枝作前景,有一种独特的视觉感受。通常情况下,拍摄剪影都会选择线条规整且形式感强的拍摄对象,而枝叶不一定是规则的。因此,枝叶在此时的画面中表达的是一种另类的热烈、蓬勃的生命力和苍凉的美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