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降龙碉楼群:世界上最美的村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16日14:47

  我们到马降龙碉楼群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将门票拿给检票员查验时,检票同志好奇问我们怎么这么晚才来呀?说五点,里面的工作人员就下班了。外来车辆是不能随意开进村子的,只能停在指定的停车场。然后无比热情地给我们指了一条明路,在参观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让我们停到庆临村口,去看一下最主要的骏庐和林庐。

  马降龙碉楼群隶属于开平市百合镇,背靠气势磅礴的百足山,面临清澈如镜的潭江水,村内还保存完好的7座碉楼和8座西式别墅像一串珠链,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古林修竹间。

开平碉楼开平碉楼

  与周围民居,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身临其境,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景色迷人,令人有置身桃源仙境之感。其中最后代表性的碉楼就是天禄楼。天禄楼楼高七层,是1925年由南安村29户村民为防盗匪而机子兴建的众楼,而天禄楼建成之后也确实发挥了作用。

碉楼碉楼

  像是在抗日的时候,村民把值钱的东西藏在楼内,然后全村的人躲到山里。日寇来此发现,怎么样都攻不进楼内,只好悻悻然地离去,村民的前菜也因此而保住。

马降龙碉楼群马降龙碉楼群
潭江日落潭江日落

  在狭窄的桥上拍的潭江日落。

  图文来源:Eudora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