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变旅游 各地游子眼中的家乡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1月16日14:03

  2012年1月是史上最舒服的月份,根据国家的放假规定,只需要工作17天,休假14天,许多人说,2012年的1月只做2件事,“放假”和“等放假”,无论如何,整个1月就是让人只需要用雀跃的心情,主动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对了,而“放假”和“等放假”,我相信都是人们热爱的工作。

  春节对于深圳大量的新客家来说,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和忧愁。看着龙年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深圳朋友在计划的也只有2件事,离开或者留下。离开者,不是回家,就是出门旅行;留下者,不是接待,就是休养生息。

春节回家春节回家

  所以不论你是前者,还是后者,总不会让7天长假成为空白页就此翻过。

  如今“年”也成为新移民们心目中害怕的魔兽,回家是折腾的,不但要急切地把工作完成,争取早一天抢闸春运,还要花大把的银两,要衣锦还乡,让家里人感觉到自己生活的富足……

  但是回家又是那么让人热切期待,期待的就是每一刻和家人团聚的日子。

  更何况,在多年没有回家后,家乡的一草一木,都在熟悉中带上了陌生的气息,让回家的旅程,也成为一次新鲜的旅游

  深圳可以找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所以通过他们的眼睛,我们有幸可以看到他们眼中的家乡风景,读到他们的乡愁,或多或少也会对你我有所触动。

回家,也可以是一种旅游回家,也可以是一种旅游

  春节对于深圳大量的新客家人来说,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和忧愁。春节,除了旅行,更多人是回家乡,或者留下来。旅行好办,各种旅游机构有众多出游的选择,而今天,我们关注的是留守和回家的人们。对于热爱旅行的人家来说,无论是留守还是回家,只要带着发现的眼睛,都可以是特别的旅程。

  深圳可以找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通过他们的眼睛,我们有幸可以看到他们眼中的家乡风景,读到他们的乡愁。对于离家多年的人,回家,也可以是一种旅游。

  离家十六年,家乡的一切还很美好

  ◎人物出场

  姓名:谭冰梅

  职业:记者

  春节计划:回重庆老家,参加20年同学聚会

  离家时间:16年

  出行时间:2012年1月20日———1月29日

  出行方式:飞机

  ◎家乡印痕多年没回,有了近乡情怯的感觉

  故乡的四季分明,春有春的浪漫,夏有夏的热辣,秋有秋的萧瑟,冬有冬的枯寒。四季分明的故乡,让生长在这里的人也个性鲜明,在外闯荡的家乡人,也大多爽快、泼辣。很多年没有回老家了,这次回去,是因为高中同学要举办20周年毕业聚会,听到这个消息,全国各地的同学都哭着喊着说一定要回去,就算天上下刀子,也要扛着案板回去。

  怀念同窗情意,怀念那些高大的黄角树,更怀念家乡浓厚的乡音乡情。但毕竟这么多年没回去了,真有点古人说的“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的感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