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50℃ 勇闯呼伦贝尔的极限深寒(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1月09日10:21
雪地摩托雪地摩托

  线路进程

  喝杯下马酒,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在蒙古族人的风俗里,当客人来到草原,草原上的主人在献上哈达、吉祥彩带等的同时必奉上一杯下马酒,据说,下马酒是从成吉思汗时代传下来的。蒙古人性格豪爽,喜欢看着客人接过酒后一饮而尽。

  酒给宾、主带来了欢乐,深深表达着蒙古人对宾、客的尊敬和深情厚谊。因此,蒙古人向客人敬献醇香的下马酒,也被当作是增进友谊的一种方式。蒙古人喝酒十分讲究礼俗,你到草原作客,需要特别提防的可能是姑娘们的敬酒,身着整洁的民族服装的蒙古族姑娘,手捧哈达和银碗,把美酒和歌声献给每一位客人,蒙古族人的热情会让你觉得受宠若惊,当然你一定要把碗中酒一饮而尽,看到美女已经让人陶醉,再加上酒力,你就飘飘然了。

  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畅快,确实要到了冰天雪地的内蒙古,你才会有切身的体验。手把肉、炸羊排、涮羊肉、烤全羊、锅包肉、炖牛肉、羊血肠,喝着38度的古纳河酒,舒爽的感觉游遍全身,草原的羊羔都是吃着中草药、喝着草原无污染的雪水长大,肉质鲜美,完全没有膻味儿,让天天喊着要减肥的美女也忍不住大快朵颐。而且在这种极寒天气,你是十分需要能量御寒的,牛羊肉就是最好的补品。

  根河,3个50度让你找到北

  根河市位于东经121度,北纬50度,是中国最北部的县级市,有汉、蒙、鄂温克等18个民族。这里平均海拔800米,气候寒冷,年无霜期平均只有70天,而结冻期却有243天,极端最低气温达到-52.6摄氏度。

  能够来到这里,是人生的一种幸运;能够在冬季来到这里,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于是,在北纬50度的根河,你最好是和朋友喝着50度以上的白酒,感受零下50摄氏度的极寒气温,3个50度,让你找到北,这必将会成为你这辈子难忘的体验。

雪地迷宫雪地迷宫

  在俄罗斯民族乡品尝大列巴

  在海拉尔往北约4小时车程,是室韦俄罗斯民族乡的恩和村。一个非常宁静的俄罗斯民族小镇。白色的河谷,木刻楞房子被积雪覆盖着,白色的原野和街道,在这里你可以参观俄罗斯民族的风情博物馆,感受华俄后裔的民族发展进程。

  这里还保留了唯一的用柴火熏烤的俄罗斯列巴房,共有三个烤炉。每一炉一次才出炉20个列巴。“列(liě)巴”,为俄语,由俄罗斯传入中国的一种食品,就是大面包,有甜味的和原味的。如今在东北民间是很常见的主食,但都已经电器化了,只有这个列巴房里烘烤的列巴,还保留原汁原味的传统风情。刚刚烧烤出炉的列巴很香糯,抹上当地人自制的蓝莓酱更是别有一般风味。

  这里的华俄后裔已经到了第三代、第四代,但很多依旧保持俄罗斯的生活传统,他们吃红肠、面包、土豆泥还有彩蛋,而这些也是到这里参观能品尝到的俄罗斯餐。

  在呼伦贝尔,当地政府官员非常欢迎我们来到边境旅游,因为这里太寒冷了,这些居民能够留下已经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如果我们能多来国家的边境参观,拉动当地的经济,让边境城市强大起来,也是另一种方式保卫国家不受外敌的侵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