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飞一般的感觉 中国六大特色滑雪场(3)

喜欢
大字
小字
Travelzoo旅游族 微博 | 2011年12月26日15:26
万龙滑雪场万龙滑雪场

  万龙滑雪场——挑战极限之地

  推荐理由: 万龙滑雪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红花梁区域内,为国内首家开放式滑雪场,占地面积30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2110.3米,垂直落差550米。距北京市249公里,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专业级的滑雪场。

  当然,如果您不想滑雪,也可乘坐缆车观光,享受清新的空气,将美景尽收眼底!

  雪道: 万龙滑雪场目前共建成初、中、高级滑雪道21条,总面积64余万平方米,设置4条索道,及1条专门为初级滑雪者配备的魔毯,这免去了初级滑雪者初次滑雪时对缆车的恐惧,这一设计还是颇为贴心的。

  万龙的高级雪道金龙道、银龙道是滑雪爱好者极限挑战的首选。金龙道从红花梁制高点2110.3米处,蜿蜒而下,全长1900米,宽50米,平均坡度18度,非常适合大回转的练习。银龙道盘山而下,末端的大奔头则是“烧包”们的最爱,今年新加宽到90米的超大型雪道,刺激不断。

  食宿享乐:万龙对娱乐休闲项目的开发还不太够,雪地摩托对追求刺激的人是很好的选择。万龙有个1400平方米的观赏型快餐厅,有丰富的食物选择,连烤全羊和烤羊腿都有提供,山顶红花梁处有一座芬兰雪地木屋,品美味、赏雪景、喝咖啡,还是非常惬意的。住宿的话就稍单调了,万龙附近有双龙酒店,准四星,价格有点贵。

  万龙滑雪场快餐厅位于雪具大厅二楼,1400平方米的观赏型快餐厅可容纳 400人同时就餐。 2011年,快餐厅全面改造,新增400平米空间,观景阳台。

玉龙雪山滑雪玉龙雪山滑雪

  玉龙雪山——最美景色尽收眼底

  推荐理由:我想来到玉龙雪山滑雪场的人,与其说是来滑雪,不如说其实只是借着滑雪的名义看景去的。玉龙滑雪场海拔在4500-4700米之间,抬头是空灵洁净的天空;远眺,山下的甘海子、黑白水河、云杉坪、牦牛坪等尽收眼底;站在滑雪场东面边缘向下观看,仿佛见到一颗镶嵌在绿宝石中的蓝宝石,那是一个冰塔林世界,各类型冰川奇观美不胜收。在这里看云,更是奇特享受。因为海拔高,离云层近,雪山寒气升腾,暖流回旋,造成了云雾的万端变化,云似乎专门为你表演,它迅速变形,不断组合,一会儿飘来,一会儿散去。

  当然,除去景观,作为滑雪场本身这里也是值得推荐的,这个离赤道最近的天然高山滑雪场,在冬天依然有着温暖的气候。温暖的气候及每年长达8个月(11月--次年6月)的雪期,恐怕为中国乃至世界之最。

  雪道:玉龙滑雪场四季积雪,滑雪场的规模比较此前提到的那些滑雪场,确实就小巫见大巫了,玉龙滑雪场东西向长1000米,南北向宽600米,雪质很好,适合四季滑雪。这里滑雪的成就感,更多是来自于天人合一的美妙感受,而不是对滑雪本身。

  食宿享乐:雪场有很多戏雪的项目,雪地摩托车、 雪地橡皮圈、大小雪橇等等,值得一试。玉龙滑雪场距离丽江古城仅20公里, 因此住宿就在丽江解决,吃喝雪场有餐厅可以供应。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