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冰雪的美丽 四川峨眉山冬季自助游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2月16日15:52
峨眉雪道 作者:视觉峨眉雪道 作者:视觉

  ■行程规划

  如果只是乘坐观光车或者索道上山的话,当天就能游览完,但是这样的选择无法深刻体会峨眉山的美,所以建议体力好一些的游客选择徒步上山。

  峨眉山徒步线路:

  峨眉山步行上山,一般是从山脚的报国寺出发,到达清音阁后分为两条线路,即前山和后山,然后在洗象池之下两线路又合二为一。

  前山:报国寺—清音阁—一线天—自然生态猴区—洪椿坪—仙峰寺—遇仙寺—九岭岗—洗象池—雷洞坪。这条线路较长,费时多,路难走,但风景好。一般要2天时间才能到达山顶。

  后山:报国寺—清音阁—白龙洞—万年寺—息心寺—长老坪—初殿—雷洞坪。这条线路较短,费时少,一般1天就能到山顶,但风景不如前山。

峨眉山猕猴 作者:渐行渐远峨眉山猕猴 作者:渐行渐远

  后山徒步规划(两天):

  D1:报国寺出发,经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到清音阁,然后从万年寺方向上山,经白龙洞、万年寺、息心所、长老坪、初殿、华严顶、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太子坪到金顶,晚上宿金顶或者返回接引殿住宿。

  D2:住在金山顶上早上6、7点起床即可拍日出,宿接引殿的话早上4点出发原路登顶拍日出、云海、金殿,接着返回雷洞坪停车场,可以选择在这里滑雪,接着乘坐观光车下山,下山后可选择泡温泉,洗掉爬山的疲惫。

  前山徒步规划(三天):

  D1: 从报国寺出发,报国寺-伏虎寺-纯阳殿-中锋寺-清音阁,到达清音阁的时间大概12点,吃完午餐后继续上一线天-洪春坪-九十九道拐-生态猴区-仙峰寺,晚上宿仙峰寺。

  D2: 早7点出发仙峰寺—遇仙寺-九岭岗-钻天坡-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到达接引殿的时间大概12点,午餐休憩,下午沿太子坪一线登顶,拍松鼠、晚霞、日落,8点晚餐完后,可选择住在金顶,也可下宿接引殿。

  D3:住在金山顶上早上6、7点起床即可拍日出,宿接引殿的话早上4点出发原路登顶拍日出,云海,金殿,接着返回雷洞坪停车场,可以选择在这里滑雪,接着乘坐观光车下山,下山后可选择泡温泉,洗掉爬山的疲惫。

峨眉胜景 作者:dgmww峨眉胜景 作者:dgmww

  徒步小贴士:

  1、如遇大雪建议还是不要徒步上山了,但可以有选择性的徒步,比如从雷洞坪爬到金顶,其余路段的可乘坐缆车或者索道。另外,没有户外登山经验的需慎重考虑是否徒步上山。

  2、登山路上的休息和补充能量是必要的,不能老着急赶路,可停停歇歇,看看路上的风景。

  3、徒步登山体能消耗大,山上的食物价格高,所以适当的带点零食有必要,如巧克力、火腿肠等,保温军用水壶也不能少。 

  4、虽然在冬季,但景区日照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最好戴上太阳帽,涂抹防晒霜以保护皮肤;

  5、景区昼夜温差大,应带足保暖防寒衣物及雨具还有常用药品,同时应穿着便于运动的服装和鞋。

  6、冬季下雪天应注意防滑,如果有简易的“冰爪”可以派上用场。地面上的冰层都不厚,四爪冰爪完全可以应付。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