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等风景入画 广东八大写生地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2月08日14:02

  >>游画东海岛渔家乐

  湛江作为国内最为美丽的海港城市之一,地处祖国的南部,是我国与印度洋、太平洋沿岸国家的重要交汇点,随处可见的无敌海景是这个城市的明信片。湛江的东海岛,是感受海滨风情的最佳去处。这里拥有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长滩,迷人的海滩、纯朴的渔家风情,以及码头上气势磅礴的巨型油轮,都是写生的绝佳素材。

渔民出海归来。IC供图渔民出海归来。IC供图

  目的地素描

  海天一色的美景成为写生去处

  东海岛,作为全国的第五大岛,是“湛江新八景”之一。海天一色的绝美景观,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到那里戏水。以前,东海岛还是一个“孤岛”。1958年后,跨海大堤工程建成,东海岛也从此“脱孤”。从湛江市区出发,现在只要驱车23公里,便可到达这个美丽程度堪比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靓丽海滩。

  跨海大堤除了阻挡海潮的重要功用外,更是一个舒适的观景去处。作为湛江东南方的一个清凉去处,东海岛冬季的美景也让其经久不衰,成为了很多绘画爱好者的最佳“模特”。滨海风光、渔家人文风情以及现代化港湾码头,是东海岛写生的三张名片。

东海岛有漫长的海滩。资料图片东海岛有漫长的海滩。资料图片

  画中东海岛

  受访者:小阮,湛江籍青年画者,尤其擅长后现代技法,如今旅居法国

  可以画一幅“渔港之乐”

  东海岛蔓延28公里的海岸线让人深深地体会到大海的广博,东海岛的美,一在其广博,二则是其民风。海岛上的居民多为淳朴快乐的原住民,岛上没有太多的街道,一切都依山而立,傍水而起,走在其中,一幅幅悠然自得的“渔港之乐”夺人眼球。此外,如能遇上东海岛原住民的“人龙舞”表演,更是好题材。

  硇洲灯塔是点晴之笔

  东海岛上可以入画的景观,硇洲灯塔首屈一指,灯塔建于硇洲岛的马鞍山上,在1898年时,法国殖民者为了“巩固”自己的租界防御力量,将原有的石塔改成现在这个由水晶磨镜制成的灯塔,是世界上仅存的两座水晶磨镜灯塔。异域的建筑风格,独特的所在位置,让其屡屡成为写生者笔下美丽的点睛之笔。

硇洲灯塔。 资料图片硇洲灯塔。 资料图片

  龙水岭让人找到灵感

  龙水岭是岛内最高的山峰,是天然的“绿标”。相传王母娘娘下凡时不慎遗失香珠,遂派遣十条小龙看守之,其中一条小龙擅离职守来到东海岛,乐而忘返定居于此,就成了现在的龙水岭,龙水岭并不是壮美巍峨的山峰,但是其神秘清澈的气质往往令画者找到灵感,洞见美丽,以此为题,作出的画作“仙气十足”。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