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极地之乐 探寻中国的“冰点”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07日14:57

  有人去南极,有人去北极,这个冬天东莞人的旅游取向频频出现“走极端”的迹象,不到“冰点”誓不休。

  当然,南极北极都是真正意义上的“远在天边”,从经济能力、体能上看,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其实,游玩国内最冰冷的城市,也已经足以让在南方温室一般的气候中长大的人们享受一下“极地之乐”,漠河和哈尔滨,就是神州的“北极”、中国的“冰点”。

  如果有意出走,除了思想准备,你还需要充分的物质准备,因为零下四五十摄氏度的气温,对于下面这两个地方都是家常便饭,去那里旅游简直就是一项极限运动。

新浪旅游配图:漠河 摄影:阿兹猫新浪旅游配图:漠河 摄影:阿兹猫

  漠河:中国最冷的地方

  中国雄鸡版图的鸡冠最上端,最北的一个点,就是漠河,这里是黑龙江的起源,江水晶莹剔透,曲折回环。足够冷的天气,黑龙江停滞成了冰河,则可以在上面惬意地溜冰。原始森林是漠河的另一个看点和玩点,可以探险、狩猎,也可以点起一堆篝火,在极度深寒里宿营。

新浪旅游配图:漠河冰雪凝眸 摄影:阿兹猫新浪旅游配图:漠河冰雪凝眸 摄影:阿兹猫

  现在去漠河,最有可能碰到冰雾,当地人称之为“冒白烟”。如果有幸见到,说明气温已低于零下45℃,漠河的极端寒冷天气出现了。人们吐一口唾沫,掉到地上时能在冰面上打滚,真叫做“一口唾沫一个钉”。冰雾会持续好几个小时,直到中午11时左右才会逐渐消散。

新浪旅游配图:漠河小树住进了塑料棚 摄影:阿兹猫新浪旅游配图:漠河小树住进了塑料棚 摄影:阿兹猫
新浪旅游配图:漠河冰棍摆在外面卖 摄影:阿兹猫新浪旅游配图:漠河冰棍摆在外面卖 摄影:阿兹猫

  在漠河,还可办理对俄过境游,往北走上短短一段路,就是俄罗斯的领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