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神秘的东方古堡 探秘桃坪羌寨(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8日15:42

  上千年的老寨子,这墙的建筑材料是石片和黄泥土,一片片的石头严丝合缝,有些部位的墙有1米多厚,异常坚固。美丽JJ说他们的寨子冬暖夏凉,稳固牢靠,久经考验。还说这里的街道修建如同迷宫,本地人通行自如,外人进来很容易迷路,需本寨人引路才行。

地震后新建的寨子保持了古老的风格地震后新建的寨子保持了古老的风格

  桃坪羌寨是典型的羌族建筑、交错复杂的道路结构被称为“东方神秘古堡”,是世界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建筑文化艺术“活化石”。

古寨全景古寨全景

  站在桃坪羌寨制高点--头人官寨的碉楼向东望去,正前方就是地震后新建的寨子。碉楼是整个羌寨的标志性建筑,远远就可以看到高耸笔直挺立的碉楼。他们的建筑通常有四、五层,底层为牲畜、中间是住宿客厅,顶层为粮食等。

高高耸立的建筑高高耸立的建筑

  石片组成的屋子非常环保,即使因为鬼损坏或者自然毁损,它们也不因此而产生类似钢筋、水泥的建筑垃圾。所以照片的屋顶上都会有白色石头。

存放谷物的楼顶存放谷物的楼顶

  这些白色石头象征天神、地神、山神、山神娘娘和树神。顶楼起到了晾晒农作物的功用。暖暖的阳光照在平台上是喝茶、晒太阳、聊天的好地儿。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