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闯滩:有土家风情的神州第一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恩施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7日10:33
清江闯滩清江闯滩
落水了落水了

  清江闯滩漂流全程12公里,游完全程约需3小时。从沿江路码头(舞阳坝往风雨桥上行500米)乘橡皮舟飘然而下,穿峡谷,闯险滩,尽览原生态的峡谷风光,对唱土苗山民歌,亲水嬉戏,乐趣无穷。

  清江闯滩享誉海内外,以其独特的品质被众多媒体评为“神州第一漂”、“中国特色旅游三十佳”。每到盛夏,游人如织。

  清江滩连滩,水清浪急,漂流有惊无险,橡皮舟由两名船工划完全程,他们可都是多才多艺,闲暇时还常常来上一嗓子土家山歌。

  “清江落差可达2—4米,游客披甲登舟,“与浪共舞”,玩就玩个心跳,激情上演“浪尖芭蕾””,这种开心刺激的情形随时可见。

  有游客即兴赋辞清江闯滩——“犀牛洞,千堆雪;鱼鳞峡,万般烈;飞狐滩掬起莲花三百!”可谓恰到好处,真实写照清江闯滩。

  船到静水区,往往要上演“土家泼水节”,此时的游客远离钢筋丛林,完全融入到着如诗如画的大自然中,尽情宣泄尘世烦愁。

  绿水青山,天然泳池,畅游清江,亲水之旅!还有哪里更能使人如此惬意悠然。

  清江闯滩漂流以其独特品质被评为“中国特色旅游三十佳”。 漂流全程约为13公里,自恩施城区舞阳坝水厂斜对面清江闯滩码头启程,沿途闯卡门、洑三跳等等险滩,落差2—4米,惊险刺激,带给游客强烈的快感,串起一个个险滩的是骆驼峰、望郞洞等水波不惊的静水区,“峡江无人语,鸟鸣山更幽”,两岸雄奇险绝。橡皮舟沿途从清江姊妹桥、黄石大桥、连珠大桥以及沪渝高速清江特大桥下穿桥而过,尽览一道独特的桥梁风景。对罢山歌之余,尽情嬉水,畅流清江,更是别有一番情趣。一番酣畅淋漓之后,船至洑三跳终点码头,乘车经谭家坝返回恩施城区。

    来源:恩施旅游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恩施州

恩施市地处湖北省西南腹地,位于长江之南清江中游,是镶嵌在鄂西南山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因拥有举世罕见的硒资源而被誉为“世界硒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