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节接待游客136万 本周仍可前往观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日报 微博 | 2011年11月07日10:09

  11月6日,历时26天的香山红叶节闭幕,本届红叶节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比去年增加近20万。

  今年的香山红叶是五年来最早的一次,国庆节期间就有个别单株树木开始变色;国庆节后,红叶变色率已接近20%。期间,由于无风轻雾天气的出现,红叶变色中期延长,时而飘落的小雨,使得红叶更加丰润娇艳,游客看到的是“变色早、叶色好、观赏时间长”的红叶美景。

  今年的红叶节期间,外地游客成为香山赏红的主打客流,约占游客总量的7成以上,大都以组团方式专程到香山看红叶。游览最高峰出现在10月第三个双休日,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在公园推荐的四条赏红路线中,“乘索道凌空赏红叶”最为火爆,今年首推的“环游香山看红叶”路线客流量也不断攀升。升级改造后的双清别墅展览和碧云寺“孙中山生平事迹展”等处也是红叶节期间游客最为喜爱的景点。

  据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统计,目前香山红叶变色率为82%。游客在驯鹿坡、翠微亭、香山寺、看云起亭、隔云钟、香炉峰、玉华岫、北山大墙沿线等处还可看到如火如荼的红叶景观。气象资料显示,本周天气依然以阴或多云为主,适合红叶景观的保持,红叶观赏时间还可持续一周左右,未到香山一睹金秋红叶美景的游客还可在本周前往观赏。(记者 任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