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若拉错 77日羌塘穿越之四天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21日11:48

  行走荒原,并不需要多么高超的技巧,它远比人世间的游历轻松。那些笑对生活困顿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行走荒原,也不会使人有多么高尚,它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没有什么可值得炫耀。如果爱,就去。

骑行若拉错骑行若拉错

  杨柳松

  当代中国最活跃的探险家。

  2007年,杨柳松前往贵州格必河,成为了中国完整探索世界第二大洞穴系统的第一人。

  同年9月,杨柳松只身一人成功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

  他所完成的任何一次旅行都成为了户外经典。青藏高原羌塘无人区,这片区域包括:藏北无人区、可可西里无人区、阿尔金无人区、昆仑山无人区,这四个无人区连在一起,构成了世界上独有的超级无人荒原。

线路线路

  2010年,杨柳松走进羌塘无人区,为了这次挑战人类最极限的旅程,他足足准备了两年的时间。经过丰富的专业知识积累和计划准备,杨柳松一人一单车,走进了这片羌塘无人区。77 天的时间走了 1400 公里,全无后勤援助保障,依靠一个人随身携带的有限物资,走完了这么一条艰难之路。

  杨柳松所著的《北方的空地》一书,记录了他的羌塘无人区探险历程。本文精选他在行程中段,穿越可可西里山、横云山、玉帽山之间的河谷,行走在若拉错湖岸的行走故事。

  羌塘起春雷

  浊水在宽阔河床四溢,上午过了无数小河汊,皆不深,不难逾越,但需人车完美配合。车子就像撑杆,人在跳的过程中,车子也顺势往前滑动。开始不熟练, 人过去了, 车子倒在小河道中间。或者,人在跳跃中被车羁绊了,车没倒,人落在水里还扶着车。

烂泥滩,轮胎都拔不出来,几日前探路的干河谷居然变成这般模样烂泥滩,轮胎都拔不出来,几日前探路的干河谷居然变成这般模样

  到了下游,河床再度干涸,上游的水还没下来。中午,正休息吃饼干,忽闻滔滔声,回头一瞥,只见一股浊流顺着沟槽涌下。急忙起身推行,黄色浪头基本追着脚后跟,有黄河之势,却无黄河之实。直到一处开阔地, 水流被分散, 适才喘口气。用不了多久,河床将会被融水彻底打通。有些水汇入盆谷低处的湖泊,有些则满溢在开阔的空地上,形成吃人沼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