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云南雨崩村 寻找梦中的香格里拉(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09日11:35
路旁挂的信物路旁挂的信物

  由于帽檐、美好、露露三人要等即将从郑州赶来的可儿、瞌睡虫、山中、青阳等人,他们留守在飞来寺,我与罗汉、小斌三人先行进入雨崩村。为了轻装徒步,我们把必要的生活用品和相机等打进一个包里,把其余装备全部寄放在飞来寺的客栈里。

神女峰和五冠峰都隐藏在云雾之中神女峰和五冠峰都隐藏在云雾之中

  早上拍完日照金山奇观,头晚约好的司机已经在客栈门口等着我们了,与另外四人一起,拼车往西当赶去。汽车在蜿蜒陡峭的山路上行驶,可能司机已经把这条路跑得很熟了,车开得非常快,让在车内的我们感到十分紧张。从飞来寺去西当村这段路,正值澜沧江大峡谷最壮观的一段。这里是云南省高差最大的地澜沧江梅里大峡谷方。

喜欢这样的林荫小道喜欢这样的林荫小道

  峡谷江面海拔2006米,左岸的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右岸的白茫雪山扎拉雀尼峰也高达5460米,峡谷的最大高差达4734米,从江面到顶峰的坡面距离为14公里。每公里平均上升337米,峡谷有一个近于垂直的坡面。

神瀑就是从五冠峰上融化的雪水飞流直下,在这里可以隐约看到神瀑了神瀑就是从五冠峰上融化的雪水飞流直下,在这里可以隐约看到神瀑了

  澜沧江大峡谷不仅以谷深及长闻名,且以江流湍急著称。该江年在l50km的流长里落差为504米,比降3.4%,形成陡峭的高山纵谷地形,狭窄江面水流汹涌,十分壮观。在车内看着窗外那壮观的地势,看着峡谷里一些支流滩地上的村落,不禁感叹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同时又感叹人类适应环境能力的伟大。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