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宫“失守”8万限流 2日客流量达12万人次

http://travel.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11:33  京华时报

  截至10月2日下午3点,故宫参观人数达到了127800人,8万人限流政策彻底“失守”。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昨天的现场状况,这一措施今天乃至节日期间将视具体情况机动执行,并紧急呼吁游人避开参观高峰,确保人身安全。

昨日,故宫入口,游客等待进入。昨日8时开始,故宫购票口就排起长队,午门广场人头攒动,几百米的队伍蜿蜒曲折。 来源:新京报 记者 杨杰 摄  昨日,故宫入口,游客等待进入。昨日8时开始,故宫购票口就排起长队,午门广场人头攒动,几百米的队伍蜿蜒曲折。 来源:新京报 记者 杨杰 摄

  为了避免参观人数激增为故宫文物保护和安全管理带来的巨大压力,早在今年“五一”前夕,故宫首次推出了网上预售票、单向参观路线等方式对游人进行限流、分流,并首次将日参观人数上限设定为8万人次。这一措施在顺利通过“五一”考验之后,却在昨天暂时“搁浅”。

  根据以往“十一”长假参观人数统计,假期第二、三、四三天都是高峰期。昨天早上7点左右,许多参观升国旗以及各地赶来的游客已经在故宫门口聚集等待售票。从7:30开门开始就持续维持高流量,端门临时售票处、午门售票处均排满了购票的观众。据分时统计,仅仅上午11:00时游人已经突破8万,下午1点游人已达10万。一直到下午3点前,仍有上万人流不断从端门涌入购票。

  故宫有关负责人称,这种状况,如果硬性停止售票,容易引起现场混乱,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因此故宫方面综合考虑,没有立即采取限制措施。考虑到8万人上限的确定出于静态的统计,如果考虑到游人的流出量,动态计算,8万人并非绝对极限。因此故宫方面决定在可以保障文物、观众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现场观众的需求:继续维持匀速售票和放行。直至下午3点前,排队购票观众已经很少,才陆续关闭窗口。截至下午3点故宫参观人数为127800人。其中网上预留的4万张预售量仅为13242张。大多数人仍然采取现场排队买票的方式,降低了购票入场效率。

  因为人数激增,故宫方面紧急增加了安保岗,每一个工作窗口旁都设专人负责安保。

  经历了昨天的人数暴涨,故宫方面预计今天仍是参观高峰日,观众人数还可能居高不下。因此今天是否实行8万限流要视现场实际情况而定,同时呼吁广大游客尽量避开高峰,选择10月5、6、7日来故宫参观。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