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城后山:去道家“后花园”寻幽登高(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30日10:51

  双泉水帘下的蛇行栈道

  金娃娃沱上行便到龙隐峡,两山对峙,相距咫尺,下面涧深水急。深涧上是龙隐峡栈道,斗折蛇行。栈道以沟底巨石为立柱。横梁以滚木相连,上铺木板。栈道有的地方也以水泥塑成原木模样,已长满青苔,真假难辨了。青城山的景致最讲究的是一个自然,随意参差散列无需雕饰,即便有一点人工,也尽量淡化了斧凿的痕迹。人的小机巧实在不能与自然的大智慧相论。

后山风景后山风景
水

  青城后山双泉水帘“双泉水帘”,位于青城后山飞泉沟,是一组神奇的自然景观,包括天桥、梳妆池及瀑布、水帘洞等风韵天成的小景组成,双泉为两道飞泉在合流处形成的前后双瀑。

后山美景后山美景
美景美景

  前瀑来自梳妆池水,在岩洞顶散开,如一幅珍珠串缀起来的银帘,挂在岩前,遮住洞口;后瀑为飞泉沟正流,似一条凌空飞啸的银龙,飞下数十米深的岩洞中。洞内雪浪翻涌,钟乳遍布,奇绝瑰丽。洞岩上有古廊桥和木拱桥,通称天桥,俯瞰沟底,烟雨溟蒙,山树飘摇,听惊涛响于幽壑,恍如置身云天。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