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海年保玉则:探寻鬼域中的绝世风景(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8日11:30
帐篷帐篷

  回去的路上走得比较快了,一路上开始拍起了地上的小花,走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回到了营地,这时才早上不到10点。抬头看看天空,心中窃喜,年保峰上方的天空又开始被厚厚的云遮起来了,蓝色已经看不见了,只有仙女湖方向的天空还是蓝的,还好刚才已经拍摄了主峰头上的蓝天,要不然现在又看不到了。其他人还在营地未出发,刚好,我们回来可以和他们交班。回到营地,艳阳高照,大家都把湿衣服拿出来,放在旁边的大石头上面晒,这个感觉让我想起了西游记里面唐僧取经回来以后把经书弄湿放在晒经台上晒得场景,当然,我们这个只是晒衣台,这里也不是通天河。

高山鲜花高山鲜花

  其他人10点的样子就出发了,我和阿布在营地整理东西,吃早餐。吃完了就在湖边开始拍跳跃姿势 的纪念照。十二点半的样子,其他人回来了,我们开始收拾营地。阿布一个人跑到远处去拍照,区急着走出营地,等不到阿布便开始发脾气骂脏话,让人很无语,我一直以为爱旅行的人都有纯净的心灵,当他口中说污言秽语,我对于他的印象一落千丈。接近2点的时候,又开始刮风下雨了,大部分人先出发了,留下阿辉等待马夫托行李。原计划是从仙女湖右边撤出,不走回头路,但是先走的三人走了两步到要过河的地方觉得太难,就掉头走回昨天进来时走的路。昨天进景区的时候管理人员就告诉我右边路好走些而且风景好些,所以我和阿布仍然决定走右边路出去,这样才算环仙女湖一周。

二号营地上看到的年保玉则主峰二号营地上看到的年保玉则主峰

  走了一点点,来到刚才其他人望而却步的冰河,我换上沙滩鞋,阿布则赤脚淌河。这条河过的人少,不是很清楚底细,火眼金睛的阿布观察到河水一点也不深,我们便放心过河。这条河和昨天淌过的冰河一样冰,所不同的是,河床上有一块块的石头,而非平整的沙地,虽然偶尔可以摸着石头过河,但是路却比较崎岖。

伫立在冰冷的小河中伫立在冰冷的小河中

  河宽度和昨天的差不多,但是走起来时间长一点点,因为不平整。阿布走了两部发现刺脚,只好换回运动鞋,整个脚连鞋子一起泡在水中行走。反正我们的鞋子在昨天早已湿透,都一样的了。因为在冰河中站立的时间太长,竟然慢慢适应了水温,走到后面,也不觉得太受不了了,站在河中间摆起pose拍起了照片了。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