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纯美大自然 这个中秋徒步晒月光去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9月07日11:23

  城市里,作为从周一到周五一直在忙碌的白领,你会不会总感觉自己就像小蜜蜂一样勤劳,工作生活总是按部就班,缺乏激情?到了周末,有两天假期了,却不知该如何处置是好?“想跟着潮流去徒步,又怕穿越要求高!”今年的中秋假期,建议你收拾好行囊加入徒步穿越的队伍,去享受大自然那质朴的纯美,体验生活的乐趣。对广州的驴友来说,火炉山、凤凰山和龙洞的徒步路线,景致已是耳熟能详,而且也花不完奢侈的假期。为此,我们为大家介绍省内几处适合周末小假期徒步,大受欢迎的原生态路线。

  据了解,这些路线在驴友圈内的热门网站均经常发出召集令,中秋、国庆更是热门的徒步时间,适合假期不多,想出游又不想景区人山人海的朋友。

  名词解释   

  徒步

  这是近年在城市中逐渐热门起来的户外运动,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城郊和乡村山野间进行。徒步穿越是指:在徒步区域里主要靠徒步行走去完成起点到终点的穿越里程。

  注意事项:穿越人员必须要具备良好的体能,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道德水准,同时还要有乐于助人的团队精神。一次成功的穿越,行前要精心定制一份穿越计划,对要徒步穿越的区域进行了解,包括穿越时间的天气、地貌、难度、风险系数,所需的装备、食物、药品等等。另外要特别注意保护当地环境。

英西峰林走廊 黄振生 摄英西峰林走廊 黄振生 摄

  徒步推荐地   

  英西峰林

  恍如桂林画中游

  英西峰林是群山环抱的一片谷地,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观似桂林,故有“英西小桂林”之称。这里密集分布着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溪涧、岩洞,古建筑点缀其间,是广东省最长、最密集的峰林景区,有“天南第一峰林”之美誉。

新浪旅游配图:英西峰林 摄影:舟航江新浪旅游配图:英西峰林 摄影:舟航江

  该线路被驴友誉为“不是桂林胜桂林”。包括峰林、彭家祠、穿天岩、峰林漂流、金龙洞、燕子岩、桃花湖等景点。景区云海、雾景、竹林、农舍星罗棋布,溪涧河流穿绕其间。游客赏峰林,可到千军峰林、公正溪村峰林,探洞可到穿天岩、阳岩洞,寻古可到彭家祠、小赵州桥。常常给人“柳暗明花又一村,秀丽山峰一座接一座”的感觉,而且在峰林中还有朴实的农民在耕作,田园气息甚浓。

新浪旅游配图:英西峰林 摄影:舟航江新浪旅游配图:英西峰林 摄影:舟航江

  试想,看完峰林残阳后,中秋之夜,银白月光下,峰林、帐篷、篝火,志同道合者把酒言欢、情侣则双双晒月光,何等乐事也!

新浪旅游配图:英西峰林 摄影:舟航江新浪旅游配图:英西峰林 摄影:舟航江

  旅游贴士:

  交通:峰林位于英德市西南60公里的九龙、明迳、岩背三镇,广州到英德交通方便可以选择火车、大巴以及自驾到达,约需3小时。

  美食:盛产三黄鸡、竹笋、九龙豆腐等美食闻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