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碛口古镇:九曲黄河第一镇(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9日13:50
建筑建筑

  当铺的建筑很有特点:四周高墙,十分封闭,出入只开一扇小门,在大门内侧的走道上,设有活动的陷阱踏板,晚间将插销打开,一旦有小偷撬门而入,通过踏板便会掉入陷阱,在院内四周屋檐前还凌空拉起宽约两米的铁丝网,并在网上系有铃铛,有盗贼翻屋进来,落到网上,行动困难,铃声大作,难以脱身。这种上置铁丝网,下置陷阱的做法称为“天罗地网”。

照壁,是中国传统建筑特有的部分照壁,是中国传统建筑特有的部分

  照壁,是中国传统建筑特有的部分。明朝时特别流行,一般讲,在大门内的屏蔽物。古人称之为:“萧墙”,因而有萧墙之说。在旧时,人们认为自己宅中不断有鬼来访,修上一堵墙,以断鬼的来路。因为据说小鬼只走直线,不会转弯。另一说法为照壁是中国受风水意识影响而产生的一种独具特色的建筑形式,称“影壁”或“屏风墙”。

碛口古镇碛口古镇
碛口古镇最大的客栈碛口古镇最大的客栈

  碛口古镇不收门票,你可以请一个导游做全程解说,50元,大约1个小时能观光完碛口古镇。

图文来源:洛桑丹曲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山西碛口:枕着黄河涛声追忆似水流年(组图)

山西碛口 头枕黄河的涛声入梦(图)

探访碛口 在黄河边感受晋商文化(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