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碛口古镇:九曲黄河第一镇(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9日13:50
黑龙庙黑龙庙

  卧虎山上的黑龙庙是碛口的标志性建筑。它创建于明代,雍正年间修建乐楼,道光年间重修。庙宇规模壮阔,正殿内供黑龙大王,左右两耳殿分别供奉河伯、财神,其余仓官、金龙、庙童各有其所。

庙里有个戏台庙里有个戏台

  庙里有个戏台,楼两边有晨钟暮鼓分列左右。

戏楼之下有门洞三个戏楼之下有门洞三个

  戏楼之下有门洞三个,声音从洞中传出,黄河对面的陕西村庄也能听清戏文,故有“山西唱戏陕西听”之说。

钟楼上俯瞰碛口古镇东市街钟楼上俯瞰碛口古镇东市街

  钟楼上俯瞰碛口古镇东市街,东市街当地人又称“前街”,是骡马骆驼运输店集中地段,它又名“食店巷”,因为当时有几个饭馆和许多小吃挑子,卖地方小吃,如臊子碗托、荞面灌肠、红印印芝麻饼等,还有卖粮食的小摊贩,专供给穷人们一升一合地买当天的口粮。东市街除集中了骡马骆驼运输业外,多零售业和服务业,主要供应比较穷困的人,虽然比西市街热闹,但沿街建筑大多简陋。因为地势低,又曾经多次被洪水浸入,所以这里街面的房子都造高台基,叫高圪台,秋水河大桥上的沿黄公路上通佳县下接吴堡县。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