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内蒙行:这个夏天和草原有个约会(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8月16日15:15
勒勒车与毡房勒勒车与毡房

  地理提示

  内蒙古自治区位于中国北部边疆,西北紧邻蒙古和俄罗斯。面积118万平方公里。全区分设9个辖地级市,3个盟;其下又辖12县级市、17县、49旗、3自治旗。首府呼和浩特市。包头、赤峰、乌兰浩特、乌兰察布、乌海、呼伦贝尔、通辽、鄂尔多斯等为自治区内主要城市。内蒙古自治区由东北向西南斜伸,呈狭长形。经纬度西起东经97°12′,东至东经126°04′,横跨经度28°52′,东西直线距离为2400多公里,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内蒙古北部同蒙古国和俄罗斯联邦接壤,国境线长4221公里。呼伦贝尔和兴安盟都位于内蒙古东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市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海拉尔垦区丰收在即 李欣摄海拉尔垦区丰收在即 李欣摄

  海拉尔:优雅娴静的草原之都

  海拉尔是呼伦贝尔市市政府所在地。海拉尔,蒙古语意思是长满野菜的地方。因沿海拉尔河的两岸长满了野韭菜而得名,额尔古娜也是世界最大湿地。小城坐落在大兴安岭西麓,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中部,伊敏河将小城一分为二,海拉尔河从城北蜿蜒相拥,西山,北山,东山三山环抱,四面分别被巴尔虎草原,鄂温克草原和大兴安岭山前草原包围,是名符其实的草原之都。

海拉尔整洁的居民区 李欣摄海拉尔整洁的居民区 李欣摄

  小城的建筑尽显草原风情,屋顶不是装饰的白云和蒙古包就是带着鄂温克或者其他民族的吉祥图案。夏日里海拉尔的天空高天流云,一朵朵,一片片,一团团形态各异的白云以蓝天为舞台,尽情展示着海拉尔夏日天空最迷人的一面。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城市天空,辽阔,多姿多彩,纤尘不染。海拉尔小城,虽然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却多了几分宁静与温馨。虽然小,却整洁美丽,别具风韵。     

  夏日里,很早的时候就会有人在伊敏河里游泳,河边的草长而密,不时有水鸟从中欢快的飞出。海拉尔的夏天是多姿多彩的,每一种色彩背后都有一道亮丽的风景,众多的风景把整个海拉尔装点得就向草原上雨后的彩虹。市内的主要景点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