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世界 库布齐沙漠徒步自助游攻略(8)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16日14:25

  █ 其他信息

  库布其沙漠背景信息

  库布齐是中国第七大沙漠,气候类型属于温带干旱、半干旱区,气温高,温差大,气候干燥,年大风天数为25-35天。平均年降雨量仅250毫米左右。风狂沙漫,植被稀疏;沙漠被称为不可治理的地球癌症;库布齐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且沙尘二小时可到达的大沙漠。

  库布齐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西、北、东三面均以黄河为界,地势南部高,北部低。南部为构造台地,中部为风成沙丘,北部为河漫滩地,总面积约145万公顷,流动沙丘约占61%,形态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

  库布齐沙漠的植物种类多样,植被差异较大。东部为草原植被,西部为荒漠草原植被,西北部为草原化荒漠植被。主要植物种类为东部的多年禾本植物,西部的半灌木植物,北部河漫滩地碱生植物,以及在沙丘上生长的沙生植物。在北部的黄河成阶地地区,多系泥沙淤积土壤,土质肥沃,水利条件较好,是黄河灌溉区的一部分。

大漠里的惊艳 作者:空游无依大漠里的惊艳 作者:空游无依

  内蒙古烤全羊仪式

  为招待贵宾或举行重大庆典时的盛宴特制的佳肴。

  厨师需从羊群中挑选一只膘肥体壮的羔羊,最好是吃盐多的粗毛羊。将羊身上的毛全部剪掉,接着便将事先配制好的泻药灌入羊腹内,使羊把肠胃里的东西排泄干净。然后,把羊牵到木桩上让羊烤火。很快,羊只就被火烤得浑身冒汗,喘不过气来。闷热和干渴几乎要使它窒息,这时的羊很希望像往常一样喝水。然而,此时主人给它送来的不是清凉的泉水, 而是一盆搅拌了大料、茵香、胡椒等佐料的咸盐水。已经干渴得难以忍受的羊只, 便"咕嘟咕嘟"地一口气就把一盆已经掺入佐料的盐水喝得一干二净。这时,人们仍旧给熊熊的火堆添加木柴,使火烧得更旺,闷热和干渴使羊只喘不过气来, 它不断地想喝水,但人们端来的还是加了佐料的咸盐水。就这样用一两天的时间 ,人们把配制的佐料和盐水, 通过羊的肠胃渗透到羊全身的各个部位。至此, 羊便昏昏沉沉, 处于奄奄一息的状态,于是,人们便把它杀掉,刮掉羊毛、清洗内脏,然后便可将整羊放入馕坑内翻转烘烤。

  使用这种独特的方法做出的烤全羊,浑身呈棕黄色。全羊烤好后被放在小餐桌上,抬到客人面前,待客人过目赞美后,主人便执刀切割;将一块块羊羔肉送到客人面前的盘子里,由客人按自己的喜好选择,蘸上胡椒、茵香、辣子面等调料,细细咀嚼,鲜嫩可口,美不胜收。

  █ 攻略制作队伍

  摄影:天树 空游无依 华氏

  顾问:V旅户外 小马

  相关阅读:

  腾格里沙漠月亮湖:大漠里的天堂(组图)

  单车过中东 穿行远离尘世的沙漠部落

  红色沙漠别样纵情 探索澳大利亚红土中心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