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世界 库布齐沙漠徒步自助游攻略(7)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16日14:25

  █ 住宿信息

  库布其沙漠徒步过程中是帐篷露营的。包头市距离库布其沙漠很近,一般是作为徒步始末的落脚点,很多户外俱乐部都会将游客安排在包头市住宿。

  推荐住宿:如家快捷酒店(包头文化路店)

  房间价格:标准间 161元/间/天,商务大床房 161元/间/天。

  邮编:01403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文化路83号

充足的准备是沙漠徒步的关键 作者:天树充足的准备是沙漠徒步的关键 作者:天树

  █ 行程规划

  库布其穿越西线每到大假人满为患,而南线又很少有人走过,安全问题不能保障,所以在这里暂时先推荐东线的行程规划。仅算库布其沙漠徒步过程花费的时间,一般两天即可。

  上午从恩格贝穿点点起点出发,沿途感受多变的大漠风光,中间经过码头、黑濑沟、鹿场、包头人家,晚上在柳沟河龙头拐营地进行休整和补水。

  第二天继续上路(但是自觉体力不支的人最好就不要再跟队了,可以跟随旅行俱乐部的车先回包头市休息),越过解柴线公路,中午在银肯敖包休息(在银肯敖包就可望见终点--响沙湾公园,会给旅途增加无限希望),两小时徒步后到达终点响沙湾公园(两日行走全程约47公里)。

  沙漠徒步穿越强度非常大,且容易迷路,建议最好还是报名参加户外俱乐部,他们会在徒步过程中提供很完善的保障。推荐俱乐部

  V旅户外俱乐部

  简介:这个俱乐部主要以新奇路线为主,除了每年春秋季组织的库布其沙漠徒步线路,还每周固定组织木兰围场的旅游活动,其他路线更有郭亮村、长岛、灵山岛北京周边自助游热门线路。

  █ 当地饮食

  山药鱼儿:将焖熟的山药剥去皮,和上莜面在锅内用双手推搓,使其成糕块状,然后取出,分成小剂,捏成5厘米左右的鱼儿形,摆在竹(铝)箅子上,放入锅内蒸熟,蘸蘑菇汤、肉汤、蛋汤等食之,味美可口。

  山药饼:可用白面或莜面做料,将焖熟的山药去皮,和上白面或莜面在锅中双手揉搓,成糕状,取出后分成小剂,扦成薄饼,放入锅中慢火烤熟,配以醋蒜汁,即可食用。十分好吃,独具特色。

  涮羊肉:把羊肉切成5分或1寸长的薄片,或用木工推刨将冻羊肉推成薄片,放入烧沸水的铜火锅中即熟,用筷子夹出,蘸事先备好的佐料汤食之。佐料用芝麻酱、酱豆腐、腌韭菜花、香油、辣椒油、虾油、酱油、醋、葱丝、姜丝、料酒等调制。涮羊肉片鲜嫩醇香,风味佳美。

  手把羊肉:俗称"手把肉"。是康保县人民的一种传统吃法。把不剔骨的羊肉劈成三寸左右的小块,置配好的佐料放入锅内加水煮,烧2-3小时,捞出即可食用。手把肉有清香可口肥而不腻的特点。

  推荐餐点:库布其沙漠距离包头市不远,包头市又是必去的中转站。可以选择在这里就餐,许多特色小吃都可以在这品尝到。

  1、牧人嘎查餐厅

  地址:青山区富强路中段(富强市场对面)。

  2、小小莜面村

  地址:稀土高新区阿尔丁大街2号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