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世界 库布齐沙漠徒步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8月16日14:25
沙漠征服之队 作者:天树沙漠征服之队 作者:天树

  █ 景点介绍

  库布其沙漠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东西长262千米,面积大约1.86万平方千米,位于内蒙古黄河河套南部。

  "库布齐"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大漠浩瀚、长河如带,沙海苍茫、朝日浑圆,如诗如画的新月型沙丘链、罕见的垄沙和蜂窝状的连片沙丘等诸多沙漠景观自然神奇,是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

  详细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

  电话:0477--3968217(达拉特旗旅游局)0477-8588537(鄂尔多斯市旅游局)。

全副武装 作者:天树全副武装 作者:天树

  库布其穿越路线详解

  库布其沙漠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一派浩瀚苍茫的大漠风光给人以发自内心的震撼,更别说变幻莫测的沙漠神光、由疾风雕刻而成的千姿百态的沙漠花、奇丽无比的沙漠日出、以及犹如神话般的海市蜃楼了,这些沙漠特有的瑰丽景象,对众多旅行爱好者来说都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库布其沙漠徒步路线:

  1、东线:由恩格贝经柳河沟龙头拐、解柴线营地、解柴线沙漠公路、银肯敖包到响沙湾,这条线为最传统的路线,沿途经过沙漠、牧 场、湿地、沙漠峡谷,起止点都为国家AAAA级景区。全程直线距离45.6KM,中强度。

  2、西线:由夜鸣沙、观日台至七星湖,全程35KM,目前无中途补水点,中高强度。

  3、南线,是实际上真正穿越过库布其沙漠的线路,全程无补水点,直线距离32KM。

沿着前者的脚印 作者:天树沿着前者的脚印 作者:天树

  远方网小编提示

  1、就库布其沙漠徒步穿越路线来说,目前西线每到大假人满为患,已经逐步失去了穿越的乐趣。

  2、南线走过的人很少。与其他路线相比较来说,东线非常经典,强度适宜,安全保障程度高,所以V旅户外所带的徒步穿越队伍一般都会选择东线。

  库布其沙漠穿越中落脚点

  包头人家:荒漠边缘的一处客栈。古有龙门客栈,今有包头人家!让我们在大漠中劳累的双腿有了歇息的地方。

  龙头拐:黄河支流西柳沟的最大的转弯,正东是一个高大的沙丘!北面就是公路!远远望去,蜿蜒起浮,犹如一条黑龙在黄色的沙海中豪迈的遨游。

  银肯敖包:世界最大的敖包。银肯敖包高28米,直径43米,共有台阶九九八十一阶。全部使用汉白玉石柱围起。敖包主体的莲花瓶为纯铜铸造,共计8吨。

  银肯敖包附近的骆驼福石从北京运回,共计16吨,此石为天然形成,未做过任何修饰,由于其外貌酷似一尊漫步于沙漠中的骆驼,所以得名"骆驼福石"在运输的过程中将卡车压变形了。

  此工程位于沙漠深处,从沙漠边缘到银肯敖包共计12公里,沙漠越野车要走30余分钟。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