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惬意出游指南:蜀南竹海纳清凉(4)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8月15日14:02
蜀南竹海纳清凉蜀南竹海纳清凉

  海中海

  位于翡翠长廊至仙寓洞景区公路的左侧,是仙寓洞景区的第一个景点。面积约60亩。海中海原是竹海山上一个比较低的槽谷,后筑坝形成一个湖泊,于1998年3月对外开放。湖泊面积约60亩,湖面空旷开阔,俨然茫茫竹海中的一个“海子”,故名海中海。

  在景区公路上,远远地就可看见海中海的大门。大门按川南传统牌坊式样建造,给人以高大、古雅之感。“海”的周围有游山道,可绕湖一周。红色的砂石路道上,一面是碧波荡漾的海子,一面是挺拔伟岸的楠竹,景色迷人。站在“海”的大堤上放眼远眺,湖水明净清澈,远处翠绿的小岛,把宽广的湖面分成两半,伸向苍莽的竹林中,显得深邃幽远,渺然迷离。乘上楠竹扎的竹筏,荡舟湖心,绿竹倒映,天高云淡,心旷神怡。

蜀南竹海纳清凉蜀南竹海纳清凉

  TIPS

  美食特产

  到蜀南竹海天然氧吧避暑的同时,一定要感受下竹海特有的全竹宴,竹海之旅也就不虚此行了!竹海人世世代代流传的饮食习惯演绎成一种独具特色的风情,成为竹文化中极具魅力的一部分。

  熊猫大餐的名字有点噱头,其实就是全竹宴,也是蜀南竹海独有的,和大熊猫吃的一样,以竹笋、竹荪蛋、竹荪菜、竹菌、竹海腊肉、竹筒豆花、竹筒竹、竹荪酒、竹泡菜等竹菜汇成。可谓满桌皆是竹,无竹不成席,令人大开眼界、垂涎欲滴。全竹宴共计有十多个大类100多个菜品,每一道菜都与竹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从竹的根菌,到竹笋、竹竿,再到竹的枝叶每一部分都得到充分利用。竹花据说叫竹燕窝,是竹燕弄的,竹荪是菌类,平常大家只能吃干的,但是在竹海却可以享受新鲜的,素雅醇香脆嫩,让人垂涎欲滴。此外,当地的美食还有宜宾燃面、鸡丝豆腐脑、南溪豆腐干、竹筒黄酒、葡萄井凉糕、沙河豆腐、筠连水粉、竹荪炖鸡面、怪味鸡、蝶式腊猪头、琵琶冬腿和兰香斋熏肉等等。无论是三四百元一桌的全竹宴还是消费不高的农家乐,在竹海都可以品尝到风味独佳的竹海腊肉、豆花等菜肴。

  临走的时候,再去选几件竹工艺品则让旅程更圆满了。蜀南竹海的竹雕、竹根雕、竹编等,其精美的制作工艺、古朴厚重的地方特色和生活情趣,让人爱不释手,特有的江安竹簧在2008年还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