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惬意出游指南:蜀南竹海纳清凉(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8月15日14:02
蜀南竹海纳清凉蜀南竹海纳清凉

  仙女湖

  位于仙寓洞的山顶上,距旅游集散中心万岭小桥12公里,与天宝寨、仙寓洞形成仙寓洞景区旅游环线。仙女湖面积30多亩。湖水清澈碧绿。晨曦初升,夕阳西下,万道霞光中,仙女湖犹如一个金色的湖盆,壮丽辉煌。晨雾烟雨中,绿的山翠的竹,又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水彩画卷。

  夏秋时节,弹琴蛙在这里奏鸣,铮铮乐响,好似瑶箐仙女在鼓琴,给秀丽的竹海增添了几分雅意。

蜀南竹海纳清凉蜀南竹海纳清凉

  泛舟湖心,清凉的风使人身心爽畅。竹筏扬起的清清碧波,层层涟漪,漫连着四周碧的蕨绿的竹。湖的深处,瑶箐仙子临波浴身,她流瀑般的秀发披散在万点柔光的碧波中,一双白皙而修长的胳膊正掬起一抔琼浆浇洒在秀美的脸颊上,珍珠般的水在她如雪似玉的肌肤上滚动,熠熠生辉。岸边,临水而建的竹亭、竹廊、竹寨,在翠竹的掩映下,绚丽多彩。

蜀南竹海纳清凉蜀南竹海纳清凉

  忘忧谷

  忘忧谷位于竹海旅游集散中心万岭小桥约一公里处,曲径通幽。弱翠般的竹林遮天蔽日,整个山谷显得十分幽深。忘忧谷谷门用楠竹建成,刻有门联:“万竿翠竹扫去滚滚红尘,一溪清流奏出淳淳韵音”。

  进入谷门,是竹海深处的文化街。街的右面是葱郁的绵竹、慈竹和楠竹掩映着的一条清澈的溪流。左面是依山而建的一排竹廊。竹乡人在竹廊里摆的是竹筷、竹车、竹椅等琳琅满目的竹制工艺品。清润的山泉水,一路跌宕,留下了五叠瀑,珍珠瀑等众多瀑布,欢快地奔向谷口,踏着曲折的石板路溯溪而上,倾听着淙淙的山泉水,时而走进苍翠的楠竹林,时而穿越竹径竹桥,时而又行进在茂密的慈竹林中,有说不尽的诗情画意。

  忘忧谷,“清泠之状与目谋,滢滢之声与耳谋,悠然而虚者与神谋,渊然而静者与心谋”。忘忧谷,是大自然灵气的精华,让人忘却了尘寰的纷繁,喧嚣劳作,也让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伦事务者窥谷忘返。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